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领涨,奔驰E级逆势下滑,1-7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出炉

2021年08月20日 18:12:07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7月份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榜单。虽然7月份高端轿车市场遭遇到较大的打击,月度销量前10名车型,大都呈现销量下滑趋势。

但是,得益于2021年前5个月豪车的强势表现,1-7月份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车型,大都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

奥迪A6L

整体上看,7月份高端轿车前10名车型,大都呈现销量下滑趋势,而且仅有3款车销量突破万台。

但是,由于前5个月中国豪车市场表现强势,1-7月份销量前10名高端轿车大都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根据乘联会发布的2021年1-7月份高端轿车销量TOP10榜单显示,2021年销量前10名高端轿车中,仅有奔驰E级凯迪拉克CT6的销量呈现逆势下滑趋势。

1-7月高端轿车销量榜

2021年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车型中,有7款车的销量均呈现上涨趋势,分别为宝马3系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C级奥迪A4L沃尔沃S90和大众辉昂。其中,宝马5系沃尔沃S90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在40%以上,成为同比增长幅度较高的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宝马3系累计销量为114805台,位居同期高端轿车销量榜第1名。相比2020年同期,宝马3系的销量上涨了50.5%。在1-7月份销量前10名的高端轿车中国,宝马3系的同比增长幅度是最高的。

宝马3系

作为宝马旗下一款中型车,宝马3系虽然号称操控性出色。但是从实际体验来看,宝马3系的动态体验并不好,比如说变速箱低速顿挫明显、悬架支撑性较差、转弯车身侧倾过大等。

尤其是,最新有网络消息显示,由于缺芯导致新款宝马3系部分车型可能会取消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选装功能等。届时,宝马3系是否还能保持如此强势的增长态势,就不好说了。我们保持持续关注。

同时,作为沃尔沃汽车旗下一款中大型轿车,得益于较高的终端优惠,沃尔沃S90的增长态势也比较强劲。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沃尔沃S90累计销量为24608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单第7位。相比2020年同期,沃尔沃S90的销量上涨了41.3%。

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之所以能够增长态势较为强劲,与这款车终端优惠较高,有密切的关系。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由于品牌溢价能力较低,导致沃尔沃旗下车型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很好。在这种情况下,沃尔沃旗下车型如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等车型,均存在较高终端优惠。

但是,从月均销量上看,今年前7个月,沃尔沃S90的月均销量只有3500余台。显然,沃尔沃S90的整体表现并不是很好。车宇世界认为,除了前文提到的品牌溢价能力低之外,沃尔沃S90存在较为多发的车身低频共振问题,也是这款车销量表现不温不火的重要原因。

沃尔沃S90存在多发的车身低频共振问题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1-7月份销量前10名高端轿车中,也有2款车销量呈现逆势下滑。具体而言,这两款车分别为奔驰E级凯迪拉克CT6等。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奔驰E级累计销量为84077台,位居同期高端轿车销量榜单第5名。相比2020年同期,奔驰E级的销量下滑了5.2%。事实上,除了奔驰E级奔驰C级也进入了2021年1-7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榜TOP10。但是,其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仅仅为4.7%,同样表现逊色。

奔驰E级

作为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旗下一款中大型轿车,凯迪拉克CT6也进入了2021年1-7月份高端轿车销量TOP10榜单。但是,其销量表现也呈现逆势下滑态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凯迪拉克CT6累计销量为11597台,同比下滑1.7%。而且,从月均销量上看,凯迪拉克CT6前6个月的月均销量不足2000台。

凯迪拉克CT6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一款中大型轿车,大众辉昂成为唯一一款进入2021年1-7月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榜单的普通品牌车型。但是,其销量表现非常惨淡,月均销量还不足1000台。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大众辉昂累计销量为5164台,位居同期高端轿车销量榜第10名。从月均销量上看,2021年前7个月,大众辉昂的月均销量不足800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