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光清浅,和UNI-K一起去露营

2021年08月20日 18:29: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如何肯到清秋日,已带斜阳又带蝉——半夏之后的暑假过得非常快,趁着还未入秋,我和我的小伙伴打算相约一场夏末轻奢露营旅行,寻个风景宜人之处安营扎寨,享受片刻“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惬意。

这次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打算去往一处距离主城1.5小时车程的山谷露营地。

这些装备几乎是安排一场“完美露营”的必需品了。当然,除了上述装备以外,相当重要的是,一定要配上能装下露营装备的舒适SUV。

夏末多雷雨,湿滑泥泞的非铺装路面上,四驱系统在这个时候显得格外重要。

-【露营】-

这里要分享一些知识点,在选择营地的时候,相信许多人都会避开容易坠石的山崖、阳光暴晒的空地和水流湍急的河边,但有几个不那么明显的注意事项也非常关键。

比如低洼、易积水处,尽管周围没有水源或积水,但半夜下暴雨就非常容易淹没营地,如果肉眼无法判断明显的高低起伏,最好看看草长得好不好。如果这块区域经常积水,它的草一定长得很差;另外还可以看看泥土是否过分湿润,与周围的土质做对比。

还比如,应该要避开一些奇怪的小“鼓包”因为它们很有可能是蚁穴,想想看当你吃着饭或者熟睡时,整个蚁穴的蚂蚁都倾巢而出爬满营地,绝对也是一次灾难性的事件。

另外,在野外扎营时也应当考虑背风问题,尤其是在一些山谷、河滩上,应要选择一处背风的地方扎营。还有注意帐篷门的朝向不要迎着风向,对保暖、用火都有帮助。

在很多露营博主的图片里你都能看到下图这样的推车,似乎颇有“道具”嫌疑,然而如果你真的爱上露营,你会发现这样的推车完全是不可或缺的装备。

此外地钉一般有铝制地钉、铁质地钉、钛地钉等,形状有Y型、V型、方形、四棱地钉等,每种材质不同类型的地钉适合不同软硬程度的地面,重量上钛地钉小于铝制地钉小于铁质地钉,这里不能单纯以重量做取舍,因为相对来说重量重的也更加牢固,更适合坚硬土质,选择时需根据不同情况进行衡量。

还有一件不能缺少的东西就是一个保温效果好的保温箱,别迷信什么车载冰箱之类,价格贵不说,大多数功率都太小,最多只能制冷几听可乐。

返程路上,这台UNI-K给我们的静谧体验是极好的,车上的小伙伴们和狗子都踏实地睡着了。

开着一辆舒适的SUV去郊外露营,在这里小憩或是在天幕下畅谈,都是某种可以“get away”一下的方式。无论选择哪一个,都可以让我们尝试和自然产生联系,和生活保持完美的距离。这样的露营与这样的UNI-K,可以成为逃离喧嚣燥热的都市的“必需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