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降幅超四成!中国电动汽车平均价格远低于欧美市场

2021年08月20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称,JATO Dynamics发布了一份关于电动汽车价格走势的数据报告,该报告内统计数据的时间范围为2011-2021年,若剔除尚未结束的2021年后,时间跨度便为十年整,针对的市场包括了中国、欧洲以及美国。据悉,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均价格在十年间下降幅度超过四成,目前已大幅低于欧美市场。

从外媒披露的数据来看,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均价格表现为下降趋势,至今降幅或达到47%。与国内市场相反的是,欧美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均价格在2011年达到各自的“冰点”,随后十年时间内,基本处于攀升状态,其中美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均价格在2015年和2016年将达到顶峰,随后逐渐回落,目前依旧高于2011年。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均售价上涨态势则较为平缓。

有外媒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平均价格在欧盟市场的逐渐上涨,加之欧盟计划从2035年开始停售燃油车,或意味着未来将有一部分人群无力购买新能源汽车。目前多家汽车企业均已公布了自己最新的电动发展规划,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将在2030年全面向电动化转型,并只销售电动车。大众则计划在未来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最晚在2025年实现碳中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