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盲订一时爽,订错悔断肠,这些新能源SUV才实在

2021年08月20日 19:43: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星尘;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相信很多朋友都看了前几天的车界大新闻,某品牌新能源车型被爆料延迟交付、变相涨价、各种减配等,更是传出众多盲订车友直呼上当被割韭菜,目前实车仍未交付,无法判定事实,懂哥也希望那些传闻都是假的,毕竟国产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刚刚崭露头角,千万别被外资品牌钻了空子。但是话说回来,盲订终究是风险和惊喜兼备的行为,如果不想冒险,不如来看看这些新能源SUV中的性价比选手,每一款都很实在。

广汽埃安 Y

厂商指导价:10.46-14.86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410x1870x1645mm,轴距:2750mm

参考车型:2021款 70 智领版

在没见到实车之前,可能你不会相信,广汽居然能造出外观这么科幻的量产车,更为重要的是,入门版车型起售价仅需十万出头。外观最为亮眼的设计要属放射状的日间行车灯,官方称之为天使之翼大灯,视觉效果真的爆赞。亮丽的车身涂装加上混搭风格的装饰件,散发着强烈的年轻时尚气息,称得上是“车中靓仔”。

内饰延续了外观的科幻设计风格,两块大屏科技大屏使得中控台格外简洁,符合电动汽车的基本设计思路,混搭风格的配色,增加了活泼气氛,丝毫不会觉得沉闷。2750mm的轴距,在紧凑型SUV领域算得上是中上水平,但是受限于4410mm的车长,后备箱就显得没有那么富裕了。

电池安全是电动汽车最受关注的问题,埃安 Y是广汽第一款搭载“弹匣电池”的车型,可实现急速降温,超强耐热以及全时管控的多重安全防护。有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两种类型可选,搭载三元锂电池的70 智领版车型,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小鹏G3

厂商指导价:14.98-19.9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495x1820x1610mm,轴距:2625mm

参考车型:2021款 G3i 460G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三巨头之一,小鹏逐渐在电动汽车领域站稳了脚跟,并且逐步在完善自己的产品阵列。新款的小鹏G3,在颜值上相比老款有着不错的进步,隐藏式的门把手功劳不小,且与主打车型P7保持了一致的家族化风格,增强了各车型之间联系。

内饰方面变化不大,15.6英寸的大屏也没必要再加大了,设计语言也没有丝毫过时,主要在于车机系统方面的优化和升级,并且新增了蓝牙钥匙。2625mm的轴距对后排乘坐空间有一定影响,受限于产品定位,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不能兼顾是难以避免的。

小鹏同样注重电池安全防护,采用IP68级电池包,电池厢体采用航空铝合金材料,横梁和骨架一体化设计,架构强度高,阻燃结构设计,阻断电池热失控扩散。和广汽埃安Y一样,也有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种电池类型,入门的G3i 460G版本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续航也能达到460公里。

比亚迪宋plus EV

厂商指导价:16.98-18.6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705x1890x1680mm,轴距:2765mm

参考车型:2021款 EV 尊贵型

比亚迪在众多的新能源车企里算得上是老大哥了,早期的积累如今终于可以一展身手,王朝系列也逐步呈现燃油,混动,纯电动的全面布局,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宋plus纯电版上市给造车新势力们带来不小的挑战。外观尺寸上与燃油版基本一致,只是前脸换成了具有家族式风格的封闭式造型。

比亚迪的内饰从不会让人失望,只要标志性的大屏还在,气质就能拿捏得死死的,纯电版本定位高于燃油和混动版本,在营造豪华感方面自然也更胜一筹。空间方面,因为基于原有的燃油车框架设计,2675mm的轴距和4.7米的车长,相比广汽埃安Y和小鹏G3i都具有明显优势。

电池方面不用说肯定是比亚迪的拿手技术——刀片电池,高安全长寿命,通过严苛的针刺测试,重新定义安全标准,关心和保障您的每次出行。并且比亚迪已经宣布将此项技术应用到所有车型中去。71.7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可提供50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

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秩序也有些混乱,盲订和各种预订预售政策看起来很吸引人,但一定要谨慎对待,还是那句话,不想冒险或者承担风险能力差的朋友,先安心买个省心的车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