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5领跌,BBA包揽前三名,1-7月高端SUV销量榜出炉

2021年08月20日 21:20:05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7月份高端SUV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上榜的车型大都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而且部分车型的销量增长幅度还是挺高的。当然,也有少数车型销量逆势下滑。

宝马X3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销量前10名高端SUV车型中,有6款车型呈现销量上涨态势。但是,也有3款车销量下滑。其中,特斯拉Model Y由于上市时间较短,不存在同比数据。

显然,2021年1-7月份,得益于前5个月豪华车市场增长强势,高端SUV销量前10名车型,也大都实现了同比上涨。这,与2021年1-7月份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强势,有密切的关系。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144.5万台,同比增长22.9%。其中,SUV在1-7月份的累计销量为524.4万辆,同比增长21.8%。

1-7月高端SUV销量榜

2021年1-7月份高端SUV销量前10名车型中,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B、沃尔沃XC60、理想ONE、凯迪拉克XT6等6款车型销量呈现上涨态势。而且,这些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在27%以上,超过同期汽车行业和SUV市场整体增长幅度。

乘联会数据显示,在2021年1-7月高端SUV销量前10名车型中,理想ONE的同比增长幅度是最高的。具体而言,理想ONE累计销量为38743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7位,同比增长224.3%。

考虑到理想ONE近期因为座椅发现水银以及涉嫌座椅设计缺陷等问题,使得其陷入质疑之中。这个销量数据还是颇为让人意外的。

理想ONE

同时,凯迪拉克XT6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在2021年1-7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也非常喜人。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凯迪拉克XT6累计销量为21785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10位。相比2020年同期,凯迪拉克XT6的销量上涨了90.1%。

但是,从销量规模上看,凯迪拉克XT6的表现依然比较惨淡。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凯迪拉克XT6月均销量只有3000余台。

凯迪拉克XT6

事实上,从销量规模上看,位居一线阵营的BBA品牌旗下车型,依然占据绝对优势地位。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累计销量分别占据同期SUV销量榜第1名至第3名。这意味着,BBA包揽了销量榜前三名。

但是,这三款车型的表现,也有所不同。其中,宝马X3奥迪Q5L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在27%以上,整体增长态势较为强劲。

相比之下,奔驰GLC的销量则呈现逆势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奔驰GLC累计销量为83953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3位。相比2020年同期,奔驰GLC的销量下滑了10%。

奔驰GLC

二线豪车品牌中,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凯迪拉克XT6等3款车进入了2021年1-7月份高端SUV销量前10名榜单。其中,凯迪拉克XT5的销量下滑非常严重,成为下滑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凯迪拉克XT5累计销量为29837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销量榜第9位。相比2020年同期,凯迪拉克XT5的销量下滑14.4%。

凯迪拉克XT5

2021年1-7月份,有3款非豪车品牌车型进入同期高端SUV销量前10名榜单。具体而言,这3款车分别为理想ONE、特斯拉Model Y大众途昂。其中,大众途昂销量呈现逆势下滑趋势。

特斯拉Model Y

​作为特斯拉旗下一款电动SUV车型,国产特斯拉Model Y自从今年2月份上市之后,迅速成为一款热销车型。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特斯拉Model Y累计销量为48324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销量榜第4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Y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是却存在较为多发的车身共振问题,给车主造成了较大的困扰。所以,对于这款车,我持保守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