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复古、个性、运动完美结合 欧拉好猫GT木兰版预售13.8万元

2021年08月20日 21:33: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8月20日,欧拉好猫GT木兰版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3.8万元。新车是根据欧拉好猫打造而来的一款外观更运动、动力更强劲的一款产品。新车在外观部分进行了细节修改,让这台小车看起来更加运动,同时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升级,电动机最大功率提升到了126kW,最大扭矩提升到了250N·m,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9秒。

欧拉好猫GT木兰版外观采用了 “复古未来”的设计风格,整体以圆润线条为主。椭圆形“蛙眼”大灯组配合两侧隆起的肩线,很有复古车型的味道。前脸还使用了电动化特征明显的无格栅设计,让整个车头看起来非常的整体。

欧拉好猫GT木兰版前保险杠经过了全新的设计,与之前圆润的造型风格相比看起来立体感更强。在保险杠两侧加入了L型獠牙装饰件,使得车身外形的结构层次更加丰富、前脸也变得更为凌厉。细节方面配以鳞片式凸起造型,让该区域更加有立体感。另外保险杠最下方的一抹红色将车辆的运动风格渲染得更加到位。

大灯采用了圆润的造型设计,日间行车灯也是圆环造型,转向灯开启后日间行车灯也可作为转向灯使用。大灯中间是一枚远近光一体式透镜,内部采用的是LED光源。在大灯周围还设计了一圈镀铬装饰,EV君认为这是点睛之笔,不仅让大灯轮廓更加清晰,同时也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

侧面同样是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并没有明显的腰线,只是通过凹凸不平的造型让侧面更有层次,好猫GT木兰版车型加入了碳纤维装饰的轮眉。车身尺寸上,好猫GT木兰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254*1848*1596mm,轴距2650mm,定位于A0级纯电动轿车。

车辆的充电插孔设计在了前翼子板上,左侧(面对车辆)是直流快充接口,右侧是交流慢充接口。充电时间上,交流充电最高支持6.6kW,充满需要8小时。直流充电30-80%需要30分钟。

车尾看起来同样非常简洁,饱满圆润的造型与车头设计非常统一。尾部的另一个看点是灯组方面,欧拉好猫将LED尾灯组隐藏在了后风挡内部,使得车尾看起来更加有个性。车辆的后保险杠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并且在最下方加入了扰流装饰,红色的突起就像猫抓一样,不仅看上去更加的运动,同时也与猫有了更多的联系。

好猫GT木兰版车型加入个更大尺寸的尾翼,在上方采用了镂空的设计,运动感非常强。同时在镂空位置还使用了红色,让整个尾翼看上去更加的立体。细节方面,在尾翼的侧面还有红色的GT标识,在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身份。

轮毂尺寸达到了18寸,造型运用猫爪概念,铝合金材质本身的颜色外加周围突起的设计很有机械感。撞色点缀以及红色卡钳,看上去更加有战斗范儿。轮胎与普通版车型相同,配备的是佳通Comfort系列轮胎,主打舒适静音,尺寸为225/50 R18市场售价在500元左右。

欧拉好猫G木兰版T内饰与普通版车型基本相同,采用了复古与现代相结合的设计方式,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贯穿式中控大屏,凸显的是现代感,按键则采用了圆润有质感的复古拨杆,非常有格调。差异方面,GT木兰版本车型使用了更加有运动感的红黑搭配风格。

用料上,门板和中控上的红色材料均为软性材质,中控台上方黑色和红色覆盖都是仿麂皮材质,不仅有质感,太阳暴晒下也避免了反光,同时缝线的工艺提升了内饰档次。

方向盘沿用了双辐式设计,同样使用了黑红双拼配色,而且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旁边和底部都有银色装饰,质感不错。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为贯穿式设计,仪表盘尺寸7英寸,显示效果还是非常细腻的。功能性上,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续航、车辆电压、功率导航等信息,关于智能辅助驾驶的信息也是在仪表中显示。

右侧是多媒体大屏,其尺寸达到了10.25英寸,其系统和长城汽车H6等车型几乎相同,功能性上里面有语音交互、车辆设置、360度全景影像、导航和音乐等。

在中控大屏下方还设计了一排实体按键,古典镀铬拨杆的造型无论是看上去还是操作起来都非常有格调。

座椅采用了双色皮质包裹,红黑搭配与中控台的配色一致,同样体现出了运动感,另外我们注意到车辆还使用了红色安全带,并且在车辆的四个头枕上都秀了“GT”字母。座椅功能方面,GT木兰版版本车型不仅配备了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同时还拥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更让人惊讶的是,竟然还拥有座椅按摩功能,这个配置在同级别中可以说绝无仅有了。

动力方面也是好猫GT木兰版的亮点之一,其电动机最大功率提升到了126kW,最大扭矩提升到了250N·m(普通版车型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10N·m)。其0-50KM/h加速3.4s,0-100KM/h加速6.9S。

另外车辆还配备了ORA-Launch+™弹射起步,当驾驶车辆起步时,在sport模式下,驾驶员同时踩下制动和加速踏板踩到底,当仪表提示“弹射模式已激活”,电动机可瞬间达到最大扭矩250N.m,松开刹车,可以体验到更加畅快的加速体验。

智能驾驶方面,新车可选装ORA-Pilot™3.0智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硬件部分包含英特尔MobileyeQ4自动驾驶芯片,整车2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12个高精度超声波雷达,6个智能驾驶高感知摄像头,GPS+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目前可以实现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

总结:欧拉好猫的外观在纯电动车中已经属于一款非常个性的产品,而此次推出的GT车型更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虽然欧拉是一个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但是我们相信欧拉通过好猫GT木兰版这款车型绝对可以做到男女通吃。在售价方面,新车相比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结合车辆配置和动力的升级,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