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硬派SUV潮流的兴起,为何也推不动Jeep自由侠的销量呢

2021年08月20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国内,SUV市场一直都很火热,特别是城市家用SUV这块。而说到更为纯粹的越野车,相比之下就显得非常小众了。这是否说很多人对硬派和越野不感兴趣呢?我认为,从细分市场来看,就有那么一部分人群,并且还是越来越多的趋势,他们喜欢越野车的风格,但是又对舒适性有需求。

可能车企也看到了这点,于是乎,像哈弗大狗这样的城市硬派SUV开始推向市场,并且引起来很高的关注度。而说到城市硬派SUV,在我印象里,近些年最早的车型当属Jeep自由侠了。从“身世”来看,Jeep自由侠的优势挺明显的,它号称是小号的Jeep牧马人,从设计造型到越野基因,都非常Jeep

但是,从市场表现来看,从过去到现在,Jeep自由侠的销量表现都不佳。就拿今年来说,Jeep自由侠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仅800多台,甚至有时月销量不足百台。如果说过去,城市硬派SUV市场没有热度,其卖不好可以理解,但如今在消费市场年轻化的大背景下,主打个性的Jeep自由侠依然卖不动,这又是为何?

小型SUV的定位,缺少实用性

个人觉得,首先问题出在车型定位上。作为一款小型SUV,Jeep自由侠的车长仅4米2,轴距不到2米6,这带来的直接问题是后排空间会很局促。也就是说,Jeep自由侠更适合个人喜好的需求,很难满足家用。

就拿合资小型SUV的“销量常青树”本田缤智来说,它之所以卖得好,关键还是空间有优势。当然,缤智的定位和Jeep自由侠有着本质区别,前者主打家用,兼顾实用性,而Jeep自由侠更像是“玩具”,并且还达不到“工具”的高度。所以,Jeep自由侠的受众面不高也很正常。

我们再来说哈弗大狗,为什么这款车推出市场后,热度很高,并且销量也不差呢?从车型本身来看,Jeep自由侠哈弗大狗同样走的是硬派风格的路线,并且都很个性化。而不同的是,哈弗大狗为紧凑型SUV,车长超过4米6,轴距超过2米7。也就是说,在满足个人喜好的同时,还很好地兼顾了实用性。

全系1.3T动力,少点性价比

再一个,动力方面,Jeep自由侠全系搭载的是1.3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3马力,性能上超过了很多1.5T发动机。从排量到性能,这款1.3T发动机放在Jeep自由侠这样一款小型SUV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结合到价格,15万多买辆1.3T动力(配双离合)的小型SUV,这怎么“硬派”起来?

阿川评车

总结下,为什么Jeep自由侠卖不好?首先是其定位,硬派和个性是到位了,但是没有兼顾到实用性,自然受众群体就窄了;其次,在价格方面,Jeep自由侠没有凸显性价比,唯有顶配才配四驱和9AT,但价格已接近19万了。花14、15万买台两驱的1.3T车型,就显得缺少竞争力了。假如能在15万左右,买到四驱版Jeep自由侠,我想,销量会有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