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试驾第二代CS55PLUS,依旧是10万级最均衡的紧凑型SUV?

2021年08月21日 00:3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距离上一次试驾长安CS55PLUS不算太久,对它优秀的综合实力仍历历在目,笔者曾评价长安CS55PLUS是10万级最均衡的紧凑型SUV。而今笔者又拿到一台第二代CS55PLUS,进行为期半天的微试驾。作为首款采用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的CS序列全新产品,第二代CS55PLUS又会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惊喜呢?

讲真,看到第二代CS55PLUS的第一眼,我就被眼前这台新车给迷住了。用官方说法,第二代CS55PLUS是首款采用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的CS序列全新产品,相比旧车在造型上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变,没有狂拽酷炫的模样,甚至在许多细节还做了减法,但看上去却加时尚,更加有魅力,未来感十足。

三段式日行灯,细看还有“竖、点、横”的设计理念,看来在细节之处动了不少小心思。光影渐进式格栅节奏感十足,它并非像某些车型那样采用统一大小/形状的点阵,而是错落有致大小不同,整体向中间聚拢,由上至下形成下滑渐变设计,遇到不同的光线会有千变万化的光影与留白。侧面没有太多犀利的线条,全是饱满的曲面代替,尾部熏黑的LED尾灯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据随车人员分享光环尾灯内部由128颗LED组成,想必夜间视觉效果极佳,氛围感瞬间拉满。

进入到车内,笔者情不自禁的发出了一声“哇塞”。坦白讲,当你认真对比过新旧两车的内饰后,你会觉得第二代CS55PLUS的改变简直堪比整容。大量科技轻薄的几何型面设计,以及扁平化的方向盘、10.25英寸液晶仪表显示屏、12.3英寸中央大屏、隐藏式出风口,竟然可以营造出豪华品牌的高品质氛围。精致的换挡把以及细节满满的物理按钮和触感舒适的软质材料,真想在车内多端倪一会儿,把玩一下细节。

如果说美轮美奂的内饰设计是第二代CS55PLUS肉眼可见的改变,IMS智能交互系统才是新车最值得一提的亮点。就拿智能手势控制来说吧,第二代CS55PLUS可以通过识别手势的左右滑动、比心、点赞、胜利不同手势,实现不同指令。例如对着摄像头比V剪刀手,即刻留下互动精彩瞬间;通过手掌左右滑动可以进行切歌;让可通过比心手势,可让导航自动开启回家的路线;通过点赞手势,可让导航自动开启去公司的路线。同时,超大摄像头视角,让后排乘客一样可以通过手势动作,控制车辆功能。这意味着乘客可以在传统物理按键、语音指令、智能手势控制之间随意选择当下场景最适合的解锁方式,简直不要太贴心。

其他的科技配置无需多说,第二代CS55PLUS早就把“堆砌式”配置安排妥当,日常通勤所需的绝大部分功能几乎一应俱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深入了解。温馨提示:第二代CS55PLUS的AI摄像头除了支持FACE ID,还具备驾驶员疲劳监测,不规范驾驶行为监测(主驾打电话安全提醒)等功能,开车得随时谨记安全~

动力总成方面,第二代CS55PLUS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额定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作为长安汽车当下最能打的黄金动力总成组合,开起来非常带感,轻踩油门整车就会默契的窜出去,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除了低速起步畅快,中后段动力储备也表现不错,中高速再加速不会感到明显的乏力,底盘悬架支撑性表现不错,滤震性可圈可点,即使在重庆这种交通复杂的山城也能感受到整车的高水平机械素质,可想而知在试装车阶段肯定做过长久的耐久测试与匹配。

2021年1-7月,长安CS55PLUS累计销量达到68846辆,在SUV市场遇冷的情况下取得如此佳绩绝对与自身优秀的产品力密不可分。而第二代CS55PLUS无论在外观内饰以及车机系统方面都有较大的升级,笔者非常看好长安CS55PLUS,并认为它依旧是10万级最均衡的紧凑型SUV,相信新车一定会大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