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1-7月在俄销量19167辆 超2020全年

2021年08月21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成绩怎么样?答案来了!近日,欧洲商业协会(AEB)发布报告称,7月份,长城汽车在俄罗斯销量达2932辆,同比增长60%;1-7月累计销量达19167辆,同比增长126%。其中,哈弗初恋7月销量达988辆,环比增长近9%,使其成为哈弗汽车在俄罗斯卖得最好的车型。

当然,这样的成绩和哈弗在国内的销量相比确实不多,但是长城汽车在俄罗斯还属于市场开拓阶段,销量会逐渐爬坡。一方面长城汽车也在加大在俄罗斯的营销力度,比如更贴近年轻人的电竞营销。另一方面,长城汽车的口碑在车主当中也越来越好,价格合理、配置高、外形靓丽,前景可期。

那么,俄罗斯市场的规模有多大呢?我们先看看中国市场的规模吧——今年7月,我们中国汽车市场,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0.1万辆和21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9%和16.4%。与咱们相比,俄罗斯市场规模要小得多,一年的新车销量不足我们一个月的销量。

根据欧洲商业协会(AEB)的数据,由于全球微芯片危机导致汽车经销商库存短缺,俄罗斯7月份新车销量下降了6.5%至132640辆。今年前七个月,俄国新车累计销量达953760辆,较去年同期仍增长28.4%。

再看一下去年的数据。俄罗斯2020年新车销量数据,为159.88万辆,比2019年下滑了9.5%。

那么,俄罗斯市场哪些车卖得好呢?中国品牌处于什么位置呢?

销量第一的是拉达,超过30万辆,别以为它是俄罗斯本土品牌,其实是雷诺日产联盟控股的;第二名是韩国的起亚,近20万辆;第三名是韩国现代,销量16万辆左右;其次分别为雷诺大众斯柯达丰田日产、GAZ LCV(轻型商用车)和宝马奔驰。前十一名里只有GAZ LCV是俄罗斯本土品牌。他们的销量就占了俄罗斯汽车市场的大约85%。

中国品牌在俄罗斯表现最好的是长城汽车,2020年其在俄罗斯的销量是排名第16位,销售了17361辆新车,而2019年哈弗的销量是12284辆,销量增幅为41.5%。那么今年前7个月就超过了2020年的销量,可见今年肯定能创下新高。其它中国品牌如长安奇瑞吉利也在俄罗斯表现上佳,有越来越好的趋势。

俄罗斯消费者认为,中国车价格不高、外观亮眼、舒适和科技配置丰富,比其它品牌的车都要好。

延伸阅读:长城汽车布局巴西,瞄准南美市场

8月18日,长城汽车和戴姆勒集团就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包括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在内的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将移交给长城汽车。本次交易为纯资产交易,不涉及人员转移。工厂交割将于今年底前完成,改造后的工厂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生产的产品将覆盖巴西国内及南美其他国家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