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风格大变 东风日产奇骏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1年08月21日 11:03: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奇骏不仅是国内SUV市场的常青树,也是东风日产SUV阵营的中流砥柱。作为一款长年热销的车型,其有着非常多显著的特点,比如空间、动力、价格以及配置,虽然称不上佼佼者,但对于平衡性的拿捏,使其拥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同时,偏向传统SUV的设计风格,也吸引了很多中年消费者的目光,不过近日上市的全新一代奇骏却风格突变,更具未来感的科技风格以及更先进的配置水平,成为了其提升竞争力的主要手段。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2021款东风日产奇骏的价格区间与老款车型相比,不仅起售价更低,顶配车型价格也有所下调。同时,新车全系更换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消了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虽然同为CVT无级变速箱,不过通过升级,从老款的可模拟7挡提升至可模拟8挡。本次进行对比车型均为顶配车型,两者价格相差不大,且更能直观体现出新老两款车型配置间的差异。

外观:科技化的演变

全新奇骏的前脸依然采用了日产品牌标志性的“X-Motion”风格前格栅,但尺寸更为夸张,也更为舒展。不过与两侧全新造型分体式大灯之间的联系,并没有像老款那样协调,同时夸张的样式也使其看上去颇为科幻,与时下流行审美不太一样。没想到有着中庸属性的日产,有朝一日也会在主流SUV车型上采用另类的个性化设计,或许是为了打开低年龄层市场而作出的改变吧,但主观感受并不是十分讨巧。

外观配置方面,像常规的流行配置,比如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式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启动、LED光源前灯组、自动大灯、雨量感应式雨刷等,新老款车型均有所配备。此外,新款车型还在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升级,新增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自适应远近光灯、远程启动等多项功能,更加迎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此次新车为全新换代,车身尺寸与老款相比均有所提升,其中长度和高度均增加了6mm,宽度增加10mm,轴距方面没有变化依然为2706mm。此外,轮圈同样为19英寸,并采用双色造型,不过轮胎的宽度有所增加,具体尺寸为235/55 R19。

全新奇骏的尾部整体设计还是能看到老款车型的影子,虽然尾灯造型更为纤细,但相似的内部结构使其点亮后依然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同时,车尾底部也进行了调整,银色防擦板的面积更大,并将雾灯以及反光板融入其中,视觉效果更具越野感。

内饰:以科技感迎合时下主流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奇骏完全可以用“基因突变”来形容。老款车型“T”字型中控台辅以软质材料和皮质包裹,虽然营造出不错的质感,但难掩老气和中庸的整体氛围。而新车更换了分层式布局,功能划分更为清晰,且副驾驶前方还设计成贯穿式储物槽,不仅美观,还有效提升了实用性。

全新奇骏配备了全液晶仪表,替换了老款车型“双炮筒”造型机械式仪表。彩色屏幕的尺寸由5英寸升级至12.3英寸,并增加了HUD平视显示系统。全液晶仪表UI设计很有科技感,同时信息显示也十分简洁清晰,无论美观程度还是实用性都有了明显提升。

多媒体触控屏也从镶嵌式变更为悬浮式,虽然依旧采用了触控式按键,但中间加入了物理旋钮,更便于快捷操作。同时,屏幕整体造型也变得更为纤细,内部UI也进行了调整,营造出更加精致的视觉效果。

空调控制区域虽然同样为单色屏幕搭配物理按键和旋钮的结构,但整体造型进行了调整,键位布局更加紧凑,与下方镀铬饰条相搭,设计感出色。

挡杆也从机械序列式升级成时下流行的电子挡杆,不仅整体造型更为精巧,同时还有效节省了中央通道的空间。

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各有千秋,但总体来看全新奇骏的提升还是十分明显的。比如增加了换挡拨片、HUD平视显示系统、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而在舒适性方面,虽然新增后排座椅靠背可调,但像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以及BOSE音响等配置均被取消,略有遗憾。

动力:全系更换1.5T发动机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奇骏取消了老款车型上的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系标配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从参数上来看,这台全新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已经全面超越此前中高配车型所搭载的2.5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依然为CVT无级变速箱,不过经过升级,从可模拟7挡提升至可模拟8挡,并依然提供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

空间:前/后排乘坐无压力

车内空间方面,虽然全新奇骏车身长度有所增加,但幅度并不大,且新老款车型的轴距一致,所以车内空间表现也较为相似,前/后排乘客乘坐均无压力,空间余量较大。

储物空间方面,全新奇骏的设计和布局更加合理,比如前车门板的车门拉手采用了封底式设计,虽然容积不大,但可以放置手机;前排储物槽的尺寸更大,并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实用性更强;前排杯架由老款车型上的横置改为纵置排列,且中间隔板被打通,扩展能力更强,但遗憾的是内部仍未配备限位器。

后备厢方面新老款车型表现相近,硕大的开口在装载大件行李时十分方便,而内部轮拱侵占空间现象显然新款车型处理得更为得当,空间利用率也更高。此外,新老款车型的后排座椅均支持4/6比例放倒,拓展能力出色。

安全:更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

在安全配置方面,老款车型已经有了比较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比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并线辅助、全车雷达以及360°全景影像等功能,非常全面。全新奇骏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疲劳驾驶提示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进一步完善了科技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总结:

全新奇骏与老款车型相比,整体风格大变。不仅外观更加科幻,同时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也进行了全方面升级。或许新车的外观并不是那么讨喜,需要时间适应,不过更低的售价区间以及强劲的动力储备,对于务实的中年消费者来说,外观似乎也没那么重要,更容易产生好感。当然,全新奇骏成功与否的关键除了设计之外,三缸结构的1.5T发动机也至关重要。众所周知,三缸发动机在国内消费者眼中有着“难以磨灭”的负面形象,而此次全新奇骏又将以怎样的方式扭转这种强烈的刻板印象,令人十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