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度还原概念车 实拍全新哈弗神兽

2021年08月21日 13:37: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在文章的开头,我真的想对长城的营销或者说起名表示“瑞思拜”。除了那些可爱的小动物和人间大炮、坦克车之类的,全新的命名更是借鉴了中国神话传说中的角色。而且在其他国产品牌中也已经有源自于《山海经》的元素,比如鲲鹏版之类。

其实就像今天产品沟通会上所说的,神兽的车名的来源,源自于中国的英雄梦,同时神兽又分别拆分至神性和兽性的结合,神性代步年轻的创造力,兽性则代表年轻人的执行力。

说回到车本身,其实早在2021上海车展上HAVAL XY就已经亮相。只是那时还是概念车,且也没有中文定名。如今的全新哈弗神兽其实就是HAVAL XY的量产版车型,并且在外观造型上高度传承概念车的设计元素。

神兽的车头造型可以说是目前整个长城体系中最为科幻的。采用全新的无边框进气格栅造型,官方称为星轨式进气格栅,当车辆穿梭夜晚的都市,车头的条段式镀铬装饰会将光线折射,呈现更复杂的视感。

贯穿整个车头的灯组被称为“破晓”概念,意思大概就是类似于太阳出现之前,天际的那一道亮光。在车内也可以选择是否开启迎宾灯语的功能。不过从此前申报图来看,低配车型并非采用贯穿式灯组。

神兽虽然定位为紧凑级SUV,但是车内空间足够惊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

车尾的线条采用略微下滑的设计,且尾门上的层次也是有精心设计的,配合γ射线尾灯,确实视觉效果还不错。

实拍展车配有电动尾门,且第二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整体呈现一个相对较为平整的储物空间。

底部配有扩散器和双边双出装饰型排气,当然整体都是装饰性大于实用性。

全新的轮圈造型有点像紫金花,配备尺寸为235/55 R19的固铂 Evolution CTT系列,该系列轮胎更偏重胎噪抑制和舒适性等特性。目前市场价约在1100左右/条。

神兽是基于柠檬平台+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全新SUV,所以车载智能互联方面也配以相当丰富的配置。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内置高通8155芯片中控屏,打造车内科技气息。

全新的三辐方向盘实际握感粗细适中,未来高配车型上也将采用皮质包裹。

从车内平整的中控台区域是不是没有找到换挡机构,这一次神兽采用怀挡设计。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支持个性化定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习惯调整、搭配最符合自己用车需求的呈现形式。

14.6英寸中控大屏采用略向驾驶员一侧的偏斜布局,更方便主驾操作。同时,其内置高通8155芯片,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和远程控制等功能。

车机系统的UI设计依然采用移动设备的使用习惯,再顶部下滑菜单中可以找到常用功能,包括蓝牙、车载热点、360影像、抬头显示设置和电子手刹等。

对于灯光秀方面,神兽在中高配车型上也将配有包括迎宾、靠近、解锁和锁车等多种灯光秀。

在音乐界面也内置多种组件,包括有声书、QQ音乐和电台等等。

360全景影像系统的清晰度还是值得肯定的,支持多视角调节,同时也可以设置车辆的透明度。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车内共配有17个雷达和9个摄像头,并支持包括HWA高速驾驶辅助、50米循迹倒车和窄路探索前进等功能。此外,在高配车型的A柱上还配有摄像头,支持包括疲劳驾驶检测、身份识别和情绪感知等功能。

在中控台下面还采用了掏空设计,进一步增加前排储物空间。

乘坐空间方面,实际体验人员身高193cm,在调整到合适的驾驶位后,当座椅放至最低,头部空间余量三指。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头部拥有两指余量,腿部拥有一拳两指余量。相比于同级来说,算是相当不错的表现。

坐在第二排正中间的位置,配有头部靠枕且地板纯平。体验者鞋码48号,也依然可以完全放下。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或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工信部显示油耗为7L/100km或7.15L/100km。未来还将推出配备2.0T发动机车型。此外,神兽的混动版车型也已经有申报信息,新车将采用 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HEV混动系统。在驾驶模式方面,新车将配有包括自动、标准、经济、运动和雪地共5种驾驶模式。

神兽在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平台的双加持之下,无论是在硬件还是在智能科技方面都融合了品牌最新的产品。全新造型设计思路,也是为了迎合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以神性和兽性的思路,展示神兽车型的定义。想听听你们对于哈弗神兽是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