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大众途观L:这次“丐版”真能买?

2021年08月21日 16:38: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众途观在国内SUV市场是一块金字招牌,虽然现在的热度相比起它鼎盛时期还是有差距,但是该品牌也发展成为一个家族的存在。日前,大众途观家族迎来中期改款,涵盖的车型包括途观L、途观L PHEV、途观X等车型。我们今天着重来聊一下受众面最广的大众途观L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大众途观L在外观和内饰配置方面都有一定幅度的升级。特别是新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凸显出很强的年轻化取向。新款途观L燃油版将继续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带来6款车型,官方售价21.58-28.18万元。

5座7座都有的选

无论从定位还是定价来说,今年6月份推出的别克昂科威Plus都是大众途观L非常精准的竞争对手。只讨论燃油版车型的情况下,两款车型都是采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别克昂科威Plus还增加了一套48V轻混系统,整套动力最大功率达到174kW。而大众途观L则是提供两种调校,低功率版为137kW,高功率版则是162kW。显然动力上,别克还是有着不错的优势。

至于空间方面,两款车型在外观上都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动作。保持了较为传统的城市SUV轮廓,来尽可能争取空间上的利用率,毕竟它们品牌旗下各自都有走跨界路线的SUV。而且两款车型都提供5座和7座的选择,别克昂科威Plus是除了入门的精英版只提供5座之外,剩下的配置都会对应推出5座和7座的选择。大众途观L则是低配只提供5座,中配标准5座可选装7座,高配则是仅提供7座。

直接对比两款车型的尺寸数据,别克昂科威Plus在长宽高和轴距方面都要领先于大众途观L,特别是车身长度方面,几乎多出了大约110mm。不过两款车在装载能力上表现差不多,别克昂科威Plus的5座版标准行李厢容积515L,大众途观L则是495L。而7座版车型上,别克昂科威Plus的行李厢标准容积仅剩137L,大众途观L好歹还有173L的水平。

没有天窗的入门版挺好

大众途观L中期改款之后,对配置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其中受益最多的我认为是它的入门车型330TSI 自动两驱舒享版(指导价21.58万元)。该车型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基本完善,除了没有电动座椅调节之外,舒适性配置也完全足够。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的尺寸相比其它配置都会稍小一些,但也无伤大雅。特别是不提供天窗这一点,倒是省了不少,而且也有相当一部分用户对天窗无感,正好入门车型其它的配置也还说得过去。

330TSI 自动两驱智享版(指导价23.38万元),1.8万元的差价,主要就是多了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前排电动调节的皮质座椅、倒车影像,以及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另外,中控屏和液晶仪表也都升级为12英寸和10.3英寸的"满血版"。所以,要说差价嘛,真不算小,但是配置提供的也确实多。

330TSI 自动两驱R-Line越享版(指导价24.18万元),从该配置开始,除了提供7座的选装或标配之外,还开始采用大众R-Line外观设计套件。而从纯配置角度来说,它升级了19英寸轮圈、全景影像、自动泊车、方向盘和前排座椅加热等。如果你是"颜控",或许会抵制不住诱惑。当然,如果是北方用户,各种加热套装还是值得买单的。

330TSI 自动两驱R-Line旗舰版(指导价25.28万元),该配置是2.0T低功率版的顶配车型,补充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另外还提供并线辅助、哈曼卡顿音响、矩阵式大灯、30色内饰氛围灯。总之,性价比角度来说很一般,但是想往上追求更高动力,差价又还比较大,所以略显尴尬。

至于380TSI的两款高配车型,在配置上几乎对应R-Line越享版、R-Line旗舰版。除了动力上提升之外,还提供四驱系统,以及标配7座布局。但是价格提升也比较大,R-Line越享版对应多出2.6万元,R-Line旗舰版更是对应要贵上2.9万元(有座椅通风等配置差)。官网上,选装7座的价格为5600元,如果高配也是选装,或许价格会不会更美丽一些呢?

总结:在竞品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曾经的大众途观也玩起了差异化。定位中型SUV的大众途观L,其实卡在了传统紧凑型SUV的高配,与传统中型SUV入门的这个位置。再加上车型还提供5座和7座选择,所以受众面还是比较广泛的。新车的中低配置具有一定的性价比,至于7座还是留给实实在在有需求的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