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格越野实至名归 抢先试驾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

2021年08月21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正在加载中...

每一位越野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开着一台完美的越野车,去更远的地方,走更险的路途,到达一处风景绝美之地,寻得内心的一份平静。敢于挑战、追求刺激的内心是自由且不羁的;但是面对充满了未知和危险的旅途,越野这件事却是专业且严肃的。如此一来,这就对选择越野车的能力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那么专业且严肃的顶格越野应该是什么样子?不久前,我们体验了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并前往冀西北的四十里峡穿越天堂实地感受,在这台车上、在这段穿越之旅中,我们找到了答案。

顶级越野性能,不觉茫茫道路长

“迢迢太行路,自古称险恶”。

自古以来,太行山脉,就以险远而著称。在四十里峡穿越天堂的地理位置中,太行山、燕山、恒山三山汇聚,形成了华北罕见的高山峡谷地貌。而这里,也被誉为“越野车的禁区”。能完成四十里峡穿越的越野车,少之又少。能轻松穿越这二十公里茫茫长路的车型,更是只有顶级越野车才能做到。

车辆驶入四十里峡的时候,从一开始,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道路。所谓的“路”,不过是河流冲刷下来的石砾堆积形成的平面罢了。而在峡谷深处,炮弹坑、交叉轴、乱石阵、神水沟这样的高难度越野地形,更是数不胜数。

但是,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不仅有三届环塔拉力赛冠军、一届包揽达喀尔拉力赛新人组冠、亚、季军的荣耀四星加持,更有强大的越野硬实力。

分时四驱结构稳定可靠,可以适应多种路况,使得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拥有了干粗活、干累活的可靠实力。同时,前后两把电控式差速器锁,再加上成熟的分时四驱,三把锁加持,大大提升了车辆的限滑脱困能力,即便是重度越野,也不在话下。

同时,新车搭载了一套更先进的动力系统。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可以爆发165kW最大功率和380N·m峰值扭矩,性能强悍。而且在8AT变速箱的辅助下,油门控制得以更加精确,在低速脱困时,驾驶者的掌控力度刚刚好。

从越野配置来看,这样的机械实力,足以让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拥有强悍的越野实力。即便是面对险峻的太行山脉峡谷,也能游刃有余。强大的硬实力,给足了大家信心,一切就绪,只等车队浩浩荡荡去趟平坎坷。

在峡谷中,感受越野车入云涉水的轻身术

强大的越野硬件加持,在初入峡谷的碎石沙砾路段中,大家甚至都不用挂四驱挡位,用两驱行驶就能迅速跋涉。值得一提的是,高扁平比的AT越野轮胎,再加上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前双横臂+后五连杆的高端悬架结构,即便是在碎石路上飞奔,也无需担心车轮是否会被划破、车内也保持了出色的舒适品质,让人可以安安稳稳地享受窗外景色。

其实,炮弹坑、交叉轴和乱石滩等,才是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越野实力真正的校验场。在炮弹坑和交叉轴这些越野路段上,随时都只有对角线方向的两侧车轮有附着力。而此时,通过前后电控式差速器锁,系统可以直接将动力全部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从而轻轻松松地脱困。

而在乱石阵上,由于石块很大,这就对车辆的构造和动力系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的车身长宽高尺寸虽然达到了4630/1925/1871mm,但是,得益于纯粹的越野设计,其前接近角达到了惊人的37°、后离去角也有31°,再加上220mm的原厂底盘离地间隙,能够轻松穿过巨大的石块。

另外,在低速四驱的挡位中,扭矩可放大2.542倍,确保车辆拥有强劲的动力可以攀爬上这些巨大的岩石。而且,由于驾驶者可以很细腻地控制动力输出,在翻越巨石阵的时候,也不会出现“突然蹿一下”这样的问题,让驾驶更安全。

由于前几天刚好下过一场大雨,这条穿越路线也充满了各种水坑。当然,拥有高进气口设计的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也能轻松通过,其最大涉水深度达到了750mm,对于通过涉水路段,也是轻轻松松。就这样,在穿越的路途中,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把山间峡谷的崎岖坎坷,幻化成为了一路坦途,大家也顺利完成了穿越之旅。

都说越野车是“电子荒原”,但这台顶级越野能更有趣

在很多越野人的心目中,老款路虎卫士、LC70系列这样的越野车算得上顶级车型。由于这些车型的电子化设备很少,于是大家先入为主地认为,顶级越野车不需要太多的电子化设备或者智能化设备。但是,通过体验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之后我们才发现:原来,拥有强大的智能辅助系统,在越野中,竟然能增添这么多的幸福感!

在进入峡谷时,由于这段时间的气候湿润,再加上清晨地面升温,形成了比较大的雾气。组队出行嘛,大雾重重的,落单了也比较危险。此时,智能网联系统的组队功能,则起到了很大的用处。即便是有雾气弥漫,山里有障碍物阻挡,但每一位车队成员,都能直接在车机屏幕上看到每一辆车的准确位置,避免了与大部队走散的风险。

而在越野时,以往组队大家的交流都是靠手台进行的。但是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配备了车载微信功能,前车向后方提供路况信息、后车汇报位置,直接在车机微信上发个语音就行了,很好用。

另外,在越野时,由于很多大坡,阻挡视线。而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搭载了清晰度很高的“冠军之眼”前视影像功能,这一功能可以清晰地判断车辆头部的位置。不瞒你说,在笔者翻越巨石阵的时候,就依靠了这一项功能。

最后,当我们驶离越野路段,这辆车的智能越野设备还在发挥作用。其越野路书功能,可以直接把这段穿越记录下来。不仅可以自己在回家后复盘,也能上传到“悦野圈”社交圈子里,为后面去穿越的朋友提供攻略。

结束语:

作为顶级越野拉力赛的四冠王车型,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拥有的,不仅仅是四颗五角星带来的荣耀。在穿越四十里峡的旅途中,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一台专业、高性能的越野车是什么样子的。以至于在试驾完之后,大家心中依然怀念,想开着这台车去西藏、去新疆、去阿拉善沙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