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能够和汉兰达拼“价值感”的,就看TA了!

2021年08月21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中国汽车品牌的高端化“突围”,向来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在纯电动领域,各个新势力品牌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在更主流的燃油车市场,广汽传祺才是最值得关注的车企。

原因无它,正是因为广汽传祺是中国燃油车品牌里面,第一个能够突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的品牌。

无论是在多个一线市场击败GL8的高端豪华MPV——传祺M8,还是20万级自主豪华中大型SUV的保有量之王——传祺GS8,都赢尽了口碑。

最近,全新第二代传祺GS8正式公布了外观设计和动力技术指标,消息一经发布,瞬间“引爆”业界和市场的期待。

那么,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在中国汽车品牌的高端化突破之路有何“杀手锏”?其在“价值感”上的不断提升有何值得称道的地方?

功夫汽车今天就来与各位细细品味一番。

(1)颜值如果能量化,“这个设计起码值30万”

事实上,在第二代传祺GS8外观正式公布的那天,吃瓜群众们就按捺不住玩起了“梗”。

有位PS高手先是在官图上P掉了新车LOGO,然后再发到微博上让大家猜一下看这车值多少钱?

得出来的答案有很多,普遍的答案是“30万起步”。当然,也有人认为“起码值40-50万”,甚至有人说可以值80万。

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玩笑,但却很直观地说明了一个道理——如果颜值能量化,全新第二代GS8的设计,已经很直观地诠释了何为“高级感”。

当然,相比让人印象深刻的第一代车型,第二代传祺GS8的设计更大胆,更进取。

全新““星钻菱影”设计语言,不仅极具开创性,更是完美地将“科技”和“工业”两种美学融于一身。

为了满足不同群体的审美倾向。第二代传祺GS8还提供了两套前脸方案。包括对称舒展,展现宏图大全的“展威翼”,以及灵感源自龙鳞,更加霸气张扬的“龙鳞翼”。

配合赛博朋克风格的“征服之眼”头灯和“红钻”尾灯,新车传递出来的视角感受就是更加“大气”,更加“豪华”。

从侧面看,第二代传祺GS8进一步缩短了前悬,并将C点后移,这就让它的整体姿态更有奢侈感。这种设计手法其实和劳斯莱斯的库里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配合大尺寸轮毂,整体视觉重心会更加后靠,动感和张力扑面而来。

尺寸方面,第二代传祺GS8的车身长度增加到了4980mm,车身宽度增加到了1950mm,轴距增加到了2920mm,哪怕是对比车身尺寸4965x1930x1750mm的新汉兰达,新车尺寸上有着一定的优势。

因此,综合先期我们了解到新车的设计信息来看,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的高级感与价值感,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2)全面“芯”进化,两套动力各树“高价值”标杆

除了造型设计上的“先声夺人”外,作为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高端SUV,全新第二代传祺GS8还有一项“杀手锏”。

用时下的流行语来说,广汽传祺的这次出手,就是“人狠话不多”,一出手就是“王炸”。

新车分别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一套主打“动力强劲”,由钜浪动力2.0T GDI 400T发动机搭配爱信8AT变速箱;另一套则主打“燃油高效”,由2.0TM发动机+丰田第4代大容量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组成。

先说这款钜浪动力400T发动机,它其实就是GS8现款2.0T发动机的升级版本。广汽传祺综合近几年的技术积累,为它导入了最新优化的燃烧方式。

在油耗进一步降低的基础上,实现了更强的性能。最大功率达到了185kW,最大扭矩则提升到了400Nm,堪称同级中的“扭力王”。

与这款变速箱匹配的是最新的一代的爱信8AT变速箱,换挡响应速度较现款提升40%,同时平顺性表现也更加出色。

可以说,单单是这套动力总成,就比现款的2.0T+爱信6AT领先了足足一个时代。

当然,新车的混动版本更值得我们大书特书。

其采用的2.0TM发动机,应用了广汽最新的GCCS燃烧控制系统,运用了效率极高的米勒循环和350bar高压直喷系统。通过电控废气阀、低压EGR、可变机油泵、进排气中置VVT等先进技术的应用,这款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0.23%,是同级2.0T机型中最高的。

它与丰田的第4代大容量THS混合动力系统配合,实现了超高的效率。有纯电动、功率分流、驻车发电、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发动机与驱动电机通过E-CVT配合,在中低速时以电驱为主,高速则以发动机直驱为主,超高速和急加速则可以发动机和电机同时发力,提供畅快的加速体验。

通过发动机与驱动电机的协同配合,GS8混动版本的整个工作区间都相当高效。根据功夫汽车了解,新车在NEDC循环下的百公里油耗为5.3L,与新汉兰达是刚好打平的。这一方面得益于全新2.0TM发动机的超高效率,另一方面也是在于,这套混动系统是当今丰田推出的最新一代混动系统,和新款汉兰达的THS系统是同一款。

相比目前市面上五花八门的混动系统,丰田的这套THS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技术成熟、性能强劲。毕竟已经有超过20年的技术积累,历经四次迭代不断完善。

第二代传祺GS8的“芯”进化实力有目共睹,无疑,新车也将为中国品牌SUV树立的“高价值”动力标杆。

(3)“保有量”、“保值率”之王再进阶,第二代传祺GS8勇攀价值新高峰

作为第一款打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的中国品牌SUV,传祺GS8成功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总结起来:拥有超越合资品牌的硬核实力。

作为传祺品牌最受重视的车型之一,一直以来,传祺GS8都承担着品牌上攻,不断突破的使命。

自从第一代车型在2016年底上市以来,传祺GS8已经创下中国品牌高端SUV的多项销售记录。尤其是在2017-2019年,连续三年在中大型SUV领域月销量靠前,也让传祺GS8建立了比肩丰田汉兰达的市场口碑。

数据显示,截至7月,传祺GS8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2万台,稳居同级中国豪华中大型SUV车型保有量第一。

与保有量相符的,则是它的保值率。在汽车之家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中,传祺GS8位居中国品牌中型SUV第一。

在产品品质、满意度、保值率等多个维度,传祺GS8一向都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旗舰SUV。

如今第二代车型即将全新到来,新车呈现出来的实力,已经充分展现了广汽传祺要继续突破,勇攀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价值”新高峰的决心。

(4)功夫拍案

海明威在《真实的高贵》中曾写到:

“真正的高贵不仅是优于别人,更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这句话用来形容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其实再合适不过。凭借着超高的颜值,两套强动力与低油耗兼备的动力总成,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已经拥有了超越大多数合资品牌的硬核实力,更具备了和丰田汉兰达一争高下的“底气”。

再加上历年来积累的庞大市场保有量与超高保值率,功夫汽车相信,中国汽车品牌的“价值天花板”将再次由全新第二代传祺GS8所打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