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名“暴风”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 开了才知道什么叫顶格越野

2021年08月21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正在加载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车迷朋友变成了“越野人”。与此同时,越野人也是个特殊群体,不仅懂车、懂越野,还懂越野文化,懂生活,更喜欢挑战自我,不断冲击新的目标。而且,这些越野“老炮儿”们都知道越野的“水”到底有多“深”,也知道什么样的越野车才是顶格越野。也因此,小名“暴风”的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还没上市的时候,就开始成为各位越野“老炮儿”们嘴里的谈资,并有不少“老炮儿”表示:新车将会带来顶格越野表现。

那么,越野“老炮儿”们公认的顶格越野是什么感受呢?不久前,我有幸得到机会在四十里峡试驾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好好感受了一番究竟何为“顶格越野”?

最强三把锁+2.0T动力,轻松脱困没毛病

一千多年前,大诗人李白来到太行山,写下了“北上何所苦,北上缘太行。磴道盘且峻,巉岩凌穹苍”的千古名句,自此,太行山的险峻广为人传颂。而四十里峡是太行山、燕山、恒山三山汇聚之地,履道盘曲险峻,悬岩峭壁,上凌苍天!想要征服这里,不可谓是不难。

当我驾驶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驶入四十里峡中,迎接我的,其实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道路,碎石遍地,沟壑土坎密布,绝非坦途。一不留神,车辆便陷入了沟壑中。好在车辆前后的两把电控式机械差速器锁,与分时电控四驱,组成“最强三把锁”,提供了强大的脱困能力,再结合最大输出功率高达224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80牛·米的蜂巢2.0T发动机,每一次遇险,车辆都能顺利脱困。

驾驶感受方面,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配备的8AT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良好,我可以充分感受到这套变速箱换挡迅速,每一次升降挡都很积极,从不拖泥带水。并且,车辆的转向精准,基本上做到了指哪打哪,让我在四十里峡崎岖的道路上游刃有余。

通过性实力超群,前路变坦途

对越野“老炮儿”们而言,他们不仅要求越野车具有不俗脱困能力,通过能力也要强,即便面对大石块、深水河、乱石阵,也能从容前行,唯有如此,才称得上是顶格越野车。那么,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能办到么?

在乱石阵上,我就遇到了众多大石块,对于我而言,每一个大石块都是一个挑战。得益于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37°接近角/31°离去角、顶尖的220mm离地间隙设计,我驾驶着的这辆车得以顺利通过这些障碍。遇到深水河,我也壮着胆子涉水,滚滚激流对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而言,也是手到擒来,不一会就顺利地渡到了对岸。

在路途中,我们还将车辆开上了角度近60°的茶山上露营,深刻体会了一把“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是种什么感受。一边欣赏着山下的美景,一边感叹: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不愧为越野神器!

悦野圈App打通众多功能,带来新奇越野体验

在许多越野老炮儿们的印象里,越野车更偏机械感,但显然这一次,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也想给越野人带来新奇且靠谱的车机互联体验!

进入峡谷中,雾气渐起,我们车队也受到了雾气影响。好在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的全新车技系统,结合植入的悦野圈APP,可以让我们迅速线上组队、分享路线轨迹,从而清楚知道每一位队员的位置。而且,悦野圈APP还支持远程控制车辆,正午炎热时候,我们就提前打开车内空调,上车就能感受清凉,不用忍受热浪炙烤。至于越野路书功能,还可以支持我把越野路段记录下来,不仅可以回家后复盘,还可以上传到“悦野圈”社交圈子里,与越野朋友们好好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还配备了“冠军之眼”前视影像系统,这套影像系统让我坐在车里就能轻松掌控全局,一眼看透越野路,无论前路有什么样的障碍,都尽收眼底,驾驶自信心更足。

结束语

“事不经不懂,路不走不平”,实际驾驶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穿过四十里峡后,这辆车的优秀脱困能力、通过性能以及丰富的智能配置,使我真切感受到何为真正的顶格越野表现。难怪一众越野“老炮儿”们对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赞不绝口,不得不说,这款车的确称得上是中国越野车里的天花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