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600实车曝光:既然是哈弗H9“换壳”,25万起最合适!

2021年08月21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坦克600接近量产,设计以及调整进入到产品末期,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你们能够在经销商以及各大商圈,看到这台车。

关于坦克600,能聊的东西其实有很多。

作为全新车型,坦克600定位于一台中大型硬派越野车,尺寸以及造型设计都要比坦克300更高一级别,单单从定价上来看,价格就应该比坦克300更高。

​定价是一门学问,高多少能被人们接受,高多少能保证自己的利润空间以及品牌增量空间,这些都有专业的定价团队来执行。

我们可以先推测下坦克600的定价,从技术、品牌两个角度分析。

从目前来看,坦克600是一台依托于哈弗SUV成熟技术储备下诞生的一款中大型越野车,从目前曝光的设计、尺寸以及技术参数来看,坦克600有着与哈弗H9难以割舍的关系。

有人称之为哈弗H9的豪华版,话可以这么说,问题并不大。

​硬派越野车的技术迭代有着非常明显的脉络,比如说全世界做的最好的丰田,其实所有的硬派越野车基础都是一个LC的底盘,LC衍生出来了普拉多、FJ、陆巡、LX等车型,这些车型都可以简单的称之为“套壳车”。

坦克600与哈弗H9的套壳关系,有可能会在未来上市之后被坐实,但这并不重要,不影响坦克600未来征战讨伐市场的能力,作为长线运营的车型,哈弗H9在中国越野车历史中有着出色的价值意义,品质、可靠性以及越野能力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

​如果推敲不错,坦克600是哈弗H9的“豪华版”,那么其定位必然会比哈弗H9更高,毕竟品牌价值、营销成本、产品生产成本更高,哈弗H9目前起售价格为20.98万,坦克600既要与哈弗H9拉开价格差距,又要比自家的坦克300更高。

定位过高必然会影响市场销量,定位过低又形成左右互搏的局面,大概率上分析,坦克600的定价应该在25万左右,最为合理,高配车型定价在30万左右。

​25万买低配,30万买中高配,这是一个合理的定价。

从技术层面分析,坦克600将会装备长城全新的3.0T动力系统,同时用料以及做工将会更高,当然不排除低配车型依然会是2.0T动力系统的可能性。

硬派越野车其实能聊的动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动力系统、四驱系统以及设计理念是最关键的,陆地巡洋舰在中国也有十余年历史,深入人心的也只有LC100以及LC200车型,这两款车型也只是属于设计层面的套壳关系。

​聊坦克600,本质上就是在聊哈弗H9,依托于成熟的品质体系,成熟的技术架构,哈弗H9如果在市场中拿了80分,那么强化之后的坦克600,得分会在90。

它更豪华,更科技,更魁梧以及更时尚,当然,价格自然会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