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16日!一道激光击落来袭目标,美舰长振臂高呼,白宫:改变亚太游戏规则

2021年08月21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8月9日,据美国国内某网站报道,为改变海上作战规则并构建战场新优势,美军方持续加快高能定向武器系统的研制进程,并已取得新的进展。

近日,美海军利用旗下“波特兰”号两栖运输船坞对一款激光攻击系统展开实战测试,成功将来袭目标予以摧毁。

在美方看来,上述测试行动效果非凡,将为巩固在亚太地区的优势增加新的作战砝码。有分析指出,美军如此重视激光武器的研发,这将进一步打破地区力量平衡状态。

据悉,早在冷战时代,美国为赢得对抗苏联的军事优势,打造出一系列先进武器装备,推动激烈对峙局面的形成。

期间,两大强国不仅在中短程导弹以及核导弹方面展开比拼外,为抢夺主动权还搞出一些超越那个时代的特色装备。

比如苏联推出了史上最大潜艇-台风级潜艇和最强炸弹-沙皇炸弹,而美国则针锋相对研发了能够发射核炮弹的M65型原子炮和全球首款隐身轰炸机B2轰炸机。

不过,由于缺乏应用场景等因素,上述武器装备大多并未真正服役,而仅是用来威慑对手的标志而已。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美国为彻底击垮苏联,启动了人类首次“太空军备竞赛”,在外太空研发和部署一系列先进装备。

由于国内经济状态严重脱节,苏联在竞争中逐步暴露出后劲不足的隐患,并最终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解体,结束了近半个世纪惊心动魄的对抗历程。强大对方的突然死亡,让美国变得更加有恃无恐,有了打造单极世界的霸权追求。

因此,美国先后发动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局部战争,并依靠武装到牙齿的实力而轻松赢得胜利。

当然由于俄罗斯等竞争对手正变得日益强大,美国却从未放松对更加先进武器的打造,比如高能激光系统领域。近日,美海军以“波特兰”号两栖运输船坞为平台,对一款新式激光系统进行了内测,并一举击溃预定无人目标。

据了解,该激光系统能耗高达150千瓦,具备攻击反舰导弹的性能。在一名叫做弗洛伊德的业界专家看来,这是该系统升级后的首次测试,其输出能量已提升至原来五倍的级别且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同时该专家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美海军将在不久的将来完成激光系统武器的安装,真正构建起更为强劲的密集攻击网络。

不过,弗洛伊德在肯定上述成绩的同时,还不无忧虑的指出供电不足将是该武器系统最致命的隐患。

在实战中,激光系统在完成一次攻击后需要即时充电,这就因此暴露了缺陷。所以,想要提升整体攻击性,必须开发性能更出众的电力集成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