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终于接地气了,邂逅二次元,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1年08月21日 22:44:03
分享到:

近期,上汽大众动作不断,先是在上海投产,打造MEB纯电车型生产线,再着接连推出了两款纯电SUV:ID.4 X和ID.6 X,一经上市就获得好评不断。而大众也不止步于此,随着在自家视屏号上发布了“皮卡丘花木兰去哪里”的消息,直到7月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第十九届China Joy我们方才揭晓了谜底。

在此次China Joy展会上,大众亮相BTOC展区的N3-06展台,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传统与二次元的破壁之旅,皮卡丘、花木兰等形象也称为ID.4 X车身上的元素与广大参展的年轻人相遇,带来一场“电次元”的视觉碰撞。这虽然不是汽车品牌第一次进行跨界合作,但却是上汽大众的又一次创新。首次涉足China Joy,更多的还是留给广大消费者来评价。

作为全国乃至全球二次元爱好者的盛宴,每年的China Joy开展期间都会吸引各地的爱好者前来参展,活动现场人气爆棚,在这次展会上,也聚集了全球著名的IP形象,而大众则利用这一机会进行一次很好的品牌曝光以及口碑积攒,通过科技+娱乐的呈现方式,带给前来参展的用户一次全新的体验。

呈现的方式其实很简单,利用的就是痛车文化,这个概念其实就是将传统的动漫的角色形象等信息在车身进行喷绘装饰,用现在的话来说,其实就像披了一层动漫色彩的车衣。而本次上汽大众的ID.4 X车型跟两个耳熟能详的动漫、电竞形象进行了这种跨越次元的合作——宝可梦的皮卡丘和KPL中的花木兰。

皮卡丘真的是家喻户晓的卡通形象了,尤其是对于8090后那一批已经成为市场主流消费群体的用户,都是陪伴青葱岁月走过的动漫,而皮卡丘本身的动漫形象也是随着一句“十万伏特”深入人心,这种电属性与作为纯电SUV的ID.4 X不谋而合。

另外一款花木兰的形象更有两层含义,其一是ID.4 X的品牌代言人刘亦菲女士曾出演电影花木兰,其二就是随着电竞的发展,越来越多的90后甚至是00后都热爱其中,在王者荣耀手游中有着全面战士之称的花木兰不正如ID.4 X想要表现的一样优秀、毫无破绽。

我们可以看到,随着上汽大众ID.4 X登陆China Joy,大众集团逐渐跟上时代的潮流,不再拘泥于形式,未来势必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和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