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扩大领域版图 海马汽车成立出行公司

2021年08月22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天眼查显示,8月11日,海南马邦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6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等。该公司由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00%控股,而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又由海马汽车有限公司100%控股。法定代表人为卢国纲,现任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首席国际业务官(CGO)、一汽海马总经理。

汽车之家

随着网约车市场的逐渐成熟,也让不少车企涉足该领域。例如,2015年11月,吉利汽车推出的曹操专车(后升级为曹操出行)在宁波上线公测;2018年3月,广汽集团成立如祺出行,主营网约车等业务;2018年8月,长城汽车推出欧拉出行平台,开展网约车等业务;2018年11月,上汽集团宣布推出享道出行,进军网约车市场;2019年5月,一汽东风长安三大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T3出行在南京上线运营;2020年6月,众泰汽车、华晨汽车等2家车企分别启动“众车出行”平台和成立华晨出行服务有限公司,进军网约车领域;今年6月底,一汽大众成立了摩捷智行有限责任公司等等。

网约车行业分析师卢布表示,网约车领域对汽车主机厂来说,能够为车辆销售打开新的出口,尤其是在新能源车方面。而近期海马汽车方面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已完成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样车开发,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研发中。或许,其布局网约车也志在于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