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皮卡下滑,长安销量翻倍,半数车企上涨,7月皮卡销量榜出炉

2021年08月22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7月份皮卡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整体上,看上榜的大多数车企均实现了销量同比正向增长,仅少数车企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2021年7月份皮卡车市整体表现好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表现的事实。

长城炮

2021年7月份,中国车市整体汽车销量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从今年6月份开始,中国车市汽车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但是,与汽车行业整体下滑不同的是,7月份皮卡市场整体呈现逆势上涨态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50万台,同比下滑6.2%。其中,皮卡市场单月销量为3.9万台,同比增长0.1%。

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7月份皮卡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就能看出端倪。

7月皮卡销量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5家车企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上涨趋势。具体而言,这5家车企分别为江铃汽车、上汽大通、江淮汽车、长安汽车、北汽福田

其中,长安汽车、江铃汽车、江淮汽车旗下皮卡销量,增长强势,同比增长幅度君威40%以上。

长安凯程F70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长安旗下皮卡单月销量为1691台,位居当月皮卡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第8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长安皮卡的销量增长了100.6%,成为当月皮卡销量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车企。

同时,江铃汽车虽然在狭义乘用车领域基本被边缘化,但是皮卡市场表现不错。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江铃汽车单月销量为4605台,位居当月皮卡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第2名。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上涨了53.6%。

江铃皮卡

与上述车企形成反差的是,7月份有4个车企旗下的皮卡车型销量均呈现逆势下滑趋势。具体而言,这4个车企分别为长安汽车、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河北中兴

其中,长城汽车夺得了2021年7月份皮卡销量前10名车企榜第1名。但是,从销量增长态势上看,长城汽车的表现则较为差劲,呈现逆势下滑趋势。而且,其销量同比下滑幅度为双位数。

长城炮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长城汽车旗下皮卡单月销量为17632台,夺得7月份皮卡销量冠军。与2020年同期相比,长城皮卡的销量下滑14.7%,呈现逆势下滑趋势。

长城皮卡之所以能够夺得当月皮卡销量冠军,与长城炮的销量表现,有密切关系。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长城炮当月销量为10006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