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A级车崛起,上月销量超英朗和速腾,有冲进前三名的苗头

2021年08月22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机遇,国产车明显是加快了产品出新的脚步,无论是SUV还是轿车,国产车在这方面都有了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在轿车领域,国产车追赶合资车的步伐明显是在加快。众所周知,在合资车垄断的轿车领域,虽然有帝豪和逸动等屈指可数的国产车在苦苦支撑,但很难对合资车形成较大的威胁。

从去年吉利星瑞的入市,到今年传祺影豹参与市场竞争,再到比亚迪秦PLUS DM-i供不应求,自主品牌新车型上市力度的加大,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国产轿车目前的困境,也让合资车看到了国产轿车强势逆袭的势头和苗头,尽管这样的变化还没有真正凸显出威力。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7月份,东风日产轩逸仍然牢牢保持着销量冠军的位置,但其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也是很大的。毕竟、卡罗拉、朗逸和雷凌等竞争对手,都对东风日产轩逸销冠的宝座虎视眈眈,对仍使用老旧平台和技术的轩逸,形成了不小的威胁。

从上个月A级轿车的市场表现来看,卡罗拉月销31950台,今年1-7月累计销量212752台;朗逸月销22433台,今年1-7月累计销量为203413台。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今年前七个月累计销量,一汽丰田卡罗拉都超过了上汽大众朗逸,也就是说上汽大众朗逸已经丢掉了轿车销量第二名,卡罗拉已经逆袭成功。

东风日产轩逸还是A级轿车销冠,但销量亚军的更迭,卡罗拉替代朗逸也让人感受到了上汽大众的增速放缓。坊间有句俗语是说:得中级轿车者得市场。帕萨特折戟中保研的碰撞测试,至今都没有将要复苏的迹象,其市场表现仍然难以媲美雅阁、凯美瑞和迈腾等竞品,而今朗逸又被卡罗拉成功超越,对上汽大众来说可不是个好兆头。

受制于“缺芯”的影响,7月份一汽大众旗下的宝来和速腾等轿车,基本上都被挤出了轿车销量榜前十名,这也给不少有实力的产品车型提供了机会,比如广汽丰田雷凌,上个月销量21054台,仅次于朗逸排在A级轿车销量榜的第四名。当然了,比亚迪秦家族也是不得不说的“黑马”。

目前比亚迪秦家族包括秦Pro和秦PLUS等,其中,秦PLUS DM-i是其家族的重要主力。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7月份比亚迪秦家族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6753台,超过了吉利帝豪家族和长安逸动,仅次于雷凌位居A级轿车单月销量榜的第五名,大有要冲进前三名的苗头和市场斗志。

众所周知,由于受制于产能受限,截止到目前订单已经突破10多台的秦PLUS DM-i,要想提到新车最少要等三个月左右,这样的场景在国产车里面真的是很难看到。不过,从吉利星瑞的快速崛起,到秦PLUS DM-i的供不应求,真的让人看到了国产车的崛起是实力所致,从7月份A级轿车销量排名的洗牌来看,国产车的崛起虽然说是大势所趋,但前行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唯有依靠扎实的品质,一步一个脚印方能迎来属于国产车的康庄大道,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