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压燃,21款昂克赛拉还值得买吗?

2021年08月22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马自达,这个被无数汽车爱好者捧上神坛的汽车品牌,也终于在它所坚持的运动精神下走向了市场的末路,那套祖传的自吸+6AT无法让它的高端配上该有的价格,好不容易熬出来的压燃技术又叫好不叫座,过高的成本也根本不是马自达粉丝负担得起的价格,那么在2021年下半年,马自达还能作为购车选择中的一个推荐品牌吗?

如果你有20万预算,那我绝对不会推荐马自达,不过在10到15万这个价位段的A级轿车中,马自达仍然有它不可替代的优势。

首先马自达仍然是日系汽车品牌中,少数还在外观设计上下功夫的汽车品牌了,尤其是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上市之初,不少人都被它那套魂动设计所感动,再加上那个时候的轿车市场,各家的技术又差不太多,昂克赛拉一直都能保持住一个良好的竞争态势,即便品牌已经开始被边缘化沦为小众,昂克赛拉在今年上半年仍然卖出了4万多台,平均每个月都有六七千台的出货量,单单卖粉丝是绝对到不了这个数的。

除了外观优势之外,操控也是马自达在这个价位段能给出的唯一差异化优势了。从昂克赛拉的配置安排和价位划分来看,1.5L车型的售价定在了11.59万到13.59万,优惠后差不多能下探到10到13万拿下,基本上可以瞄准新一代日产轩逸的价格。当然昂克赛拉的1.5L动力参数并不算优秀,但仅凭这个就喷昂克赛拉是个车壳子就未免有失偏薄了,作为运动型车,动力只是基础要素之一,转向的灵活性与精准性,行驶的稳定性也都是重要因素。马自达在动力以外的调教仍然是它的一大优势,在盘旋山路上的表现也十分稳定,这是主打家用的轿车所不能比拟的优势。

另一点,虽然昂克赛拉现在看起来科技配置已经出现落后与同级别轿车的现象,像是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以及车技互联等技术都停留在几年前的水平上。但它从入门款就给到了全套安全气囊,甚至还有罕见的膝部气囊,十分可靠。比较可惜的是1.5L版本顶配车型的科技配置,像是360影像以及L2级别的辅助驾驶等都有缺失,与它价格几乎相同的伊兰特在1.5L版本的车型上就有十分优越的科技配置。

总体来看,昂克赛拉在2021年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用车环境不存在长期载人的情况,那么马自达给你带来的驾驶乐趣一定不会让你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