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还便宜,看大众ID.6 X对比特斯拉Model Y,又一次降维打击?

2021年08月22日 14:30:04
分享到:

最近几年,降维打击这个词变得越来越流行,这个本来是科幻届的一个流行热词,指的是某一个高维度的事物跑到低维度来搞事情。而今年,在新能源汽车圈也出现了这样的一些现象,特别传统车企入场之后,其带着百年的造车经验和强大的供应链优化能力对于很多的新造车势力形成了降维打击,最近上市的大众ID.6 X便是这样一个出来搞事情的新物种,尤其是对阵跟TA价格比较接近的特斯拉Model Y,完全可以用降维打击来形容。

外观:光影律动设计美学,新颖又好看

外观上,作为大众MEB平台下的首款中大型纯电动SUV,大众ID.6 X采用了光影律动设计美学,修长的车身搭配动感的姿态,引擎盖采用了波光双曲面的设计,配合上悬浮式车顶,让整个车洋溢着“光”的感觉。前脸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最具特色的莫过于其贯穿两个头灯的可发光式灯带,展示出一种大气磅礴之感,此外就是与大众ID.4X一样,ID.6 X的logo同样能够发光,在夜间开起来的辨识度非常的高。

这一点Model Y就要吃很多亏了,虽然Model Y也是采用了家族式最新的外观设计风格,但是这套设计语言在Model 3已经出现过很长时间了,再加上Model 3这款车现在在一二线城市真的是已经烂大街了,所以很多人对于这套设计语言都已经出现了“免疫”,同样搭载这套设计语言的Model Y也很难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特色,其设计上还是非常的简约的,没有过多的繁杂点缀,这一点对于很多新能源用户还是非常友好的,也有不少人追求的就是这种简约科技感。

内饰:豪华中带有科技感

内饰上,ID.6 X的整体设计沿袭了大众一贯的低调豪华有内涵的作风。整个内饰非常注重人性化,比如贯穿整片仪表台前端的交互式灯带,利用丰富的灯光效果将关键的信息直接传递给用户,搭载车内30色氛围灯,通过不同的设置,让用户坐在车内就能感受到不同灯光效果带来的别致体验。整个车内的控制方式也非常多元,可以实现触控,语音,手势,按键等多元操作形式。

相比较之下,特斯拉Model Y的内饰设计就要简单许多,就连仪表盘都没有“舍得”给用户保留,不过对于一些新能源拥趸来说,这样简单的内饰设计也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极致科技感,但是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者而言,还是ID.6 X的内饰相对好接受一些。

续航:大众ID.6 X略胜于特斯拉Model Y

在电动车最关键的续航表现方面,ID.6 X相较于Model Y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其搭载了一台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最长续航里程588km,而与ID.6 X售价比较接近的特斯拉Model Y标准后驱长续航版则是搭载的一台磷酸铁锂电池,最长续航525km,两者之间相差了63km。

总结:一番对比下来,不难发现,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设计,还是续航表现,来自传统车企的ID.6 X都有自己非常大的优势,这一点也代表着大众的诚意,毕竟从燃油车时代,消费者就对其给予了非常高的期待,即使到了新能源时代,也不能让消费者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