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推出新油耗标准,这会是扼杀燃油车的条款吗?

2021年08月22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总统于 2021 年初签署了 13990 号行政命令,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以及环境保护局(EPA)也就此分别针对 2021 年至 2026 年乘用汽车及轻型卡车提出新油耗标准,并且在 8 月 5 日正式公布。

NHSTA 提案 2024 至 2026 油耗标准每年进步 8%;EPA 则为 2023 进步 10%、2024 至 2026 每年进步 5%。NHTSA 预计无论车型之平均油耗在 2026 年时,将比 2021 年式进步达 12MPG(约 19.6L/100km);而 EPA 则预计在 2026 年时,由二氧化碳排放换算的平均油耗达到 52mpg(约 4.52L/100km)。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哪个机构提出的新标准,都比前任川普政府于 2020 年最终修订的,每年进步 1.5%、2026 年平均油耗 43.3mpg(约 5.43L/100km)更为严苛。从近 10 年乃至现今,美国的油耗标准大致经历了紧缩、放宽再至紧缩的历程。

美国运输部长 Pete Buttigieg 表示:「这项提案将为全美驾驶人每年省下数十亿美元,并可以降低环境污染,同时对抗环绕你我周围的气候危机」。事实上,根据 NHTSA 估计,新油耗标准将可在 2030 年时为全美驾驶人省下 1,400 亿美元加油开销,并可以在 2050 年时达到 4,700 亿;而 EPA 对此项数据的估计较为保守,预估 2050 年前省下的开销数字为 1,200 至 2,500 亿美元。

此外,就环境污染部分,NHTSA 估计这项提案将可在未来 30 年降低至少 18 亿吨的温室气体排放(EPA 估值为 22 亿吨),并可省下约 200 万加仑(757 万公升)的燃油。「藉由这项提案所减少的污染,几乎等于直接让 500 万辆现行汽车消失」—NHTSA 官员 Steven Cliff 补充道。总合以上几项提案优点,对比 NHTSA 的预估成本 1,320 亿美元,其经济效益及环保效益不言而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