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万块能送你上太空!这三款电动车内饰像宇宙飞船

2021年08月22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有40年代

美国“火箭梦”背景下的民用轿车火箭车尾元素

……

现有2021年

咱中国遥感三十号系列卫星迎来阶段性收官

……

人类对于外太空的憧憬一直就没有停止过

而汽车这种陆地上的交通工具

其实很多技术或者说元素

都来自于航天装备

比方说

空气动力学外观

GPS定位系统

轻量化材料

线控转向系统

自动驾驶

等等

……

放心,懂哥今天推荐的车型并非装配尖端科技的豪车,而是仅售几万块钱的新能源电动车!它们虽然没有尖端的技术配备,但是只要你一坐进车内,就以为自己坐进了太空飞船,直呼“科幻”!毕竟潮流的设计元素,谁不爱呢?

接下来坐稳了!火箭要升空了!

宝骏E300

厂商指导价6.48-8.48万元

说实话,宝骏E300的外形设计比起它的上一代车型E200要漂亮太多了。两个四四方方的车头灯,加上上下双色的车身搭配,整体造型看起来憨态可掬之余,还带着一种科幻感。这小眼神像不像《机器人总动员》里的瓦力?怎一个“萌”字了得。

如果说外形还带点可爱的元素,那么车厢的设计风格则是浓浓的未来科技感。中控台的形态甚至是非对称的设计,配合活泼亮色系的线条搭配,让整个车厢的观感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虽然说整个内饰只有方向盘前方的一小块屏幕,但是它胜在分辨率够高,以及UI设计得比较有品位。

作为这个级别的车型,懂哥不会要求它有多么夸张的续航里程以及媲美轿车的舒适性,它还是适合老老实实充当一台城市里的短途代步工具。这台车采用的是一块容量31.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305公里。如果您买的是标准轴距的E300车型,那台车上配备的是一块三元锂电池。总之,这个表现对于您的代步出行需求而言是够的,何况它的外形和内饰是如此的前卫与科幻。

奇瑞小蚂蚁

厂商指导价5.99-8.39万元

算下来其实这台奇瑞小蚂蚁是今天这三台车型里推出时长最久的一款车型,但是难得的是它在设计层面来说依然非常抢眼。它走的路线不同于文中另外两位对手,不是那种一眼就让人看出它是一台电动车的类型,而是更像一台燃油车的设计风格,这能让普通老百姓更容易地接受它,也不失为是一个优点。

在车厢部分,懂哥想给这台车一个大大赞。因为它的设计非常科学,既有着多媒体大屏来满足人机沟通,又不会矫枉过正地把一切功能都集成在屏幕内。下方依然将空调功能老老实实地设计成了实体按钮,这让人们在驾车时操作它变得非常便利。另外在色彩方面也充分与外形呼应,色调是保持一致的,风格上来说非常统一。总体来说,这套车厢的设计风格满足了年轻人喜好的同时,也做到了易于操作。

遗憾的是从行驶品质来说,奇瑞小蚂蚁在今天的对比中会败下阵来。问题依然出在开头所说的那个缘由,它推出的时间有些过久了,并且一直没有换代。所以不论是悬挂的滤震动作还是较为明显的电机运转声,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的驾驶心情。所以说,如果想买这台车的人,一定要对这些方面心里有数。

欧拉白猫

厂商指导价7.18-8.88万元

从价格来说欧拉白猫是今天三款车型中最高的,不过它也没有让人失望,在车身尺寸、乘坐空间以及底盘感受等维度来看都是最好的。它的外形有些像日本Kei-car的风格,类似一个小巧的方盒子造型,头灯配合下方的格栅,让车头有一种仿生学的设计倾向,确实像一只猫。

钱给到位了东西自然也得给你最好的。进入欧蓝白猫的车厢,首先引入眼帘的便是那个尺寸达到23英寸的双联屏!确实效果震撼,而且仪表盘的UI显示界面也犹如太空飞船般科幻,坐在这样的驾驶席上想必也能挑起你的驾驶欲望。另外其它方面的操作布局也十分符合人体工学,上手零难度。

根据配置不同,共有360km和401km两个NEDC续航里程版本可选。但是即便是长续航版本的车型,在城际间的出行也显得捉襟见肘,倒不如实惠点选择个低续航版本,在市区内日常代代步,没事在商场/家楼下充充电,就挺好的了。

写在最后

曾经的我们,认为脚下的土地包围天空与日月;后来哥白尼一语道破,我们的地球只是天空下的一隅。汽车的发展进程也是一样,上百年来已经脱胎换骨,从一部机械为主的机器变成了一个电子与机械相辅相成的科技产品。可以预见的是,将来还会有更多更智能、安全、舒适、环保的汽车诞生,让我们一同见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