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上市仅10天销量突破6000辆,20万以内大五座SUV有对手吗?

2021年08月22日 23:56: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一直以来,在中国汽车市场中,以德系、日系为首,韩系、美系等为辅的海外品牌占据绝大部分的主导地位。而中国自主品牌车型在此前一直被冠以低廉、低端等贬义性极强的帽子。随着近几年中国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目前来说,中国汽车市场似乎被重新洗牌,从此前海外品牌的对决,逐渐衍生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碰撞。自主品牌中的部分企业甚至有超越的迹象。我们可以从最直观的销量上来看。举个例子,就在前几天,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公布了2021年7月销量数据:吉利汽车7月销量为99275辆。今年前7个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729512辆,同比增长15%,完成153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48%。

随着7月20日星越L的正式上市,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 “中国星”正式成团出道,向高端市场发起挑战,在全球汽车工业上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数据显示,包含星瑞、星越S、星越L三款明星产品在内的“中国星”车型7月销量为18235辆,1-7月累计销量95465辆,不断实现高端产品大众化。

其中,“中国星·旗舰家轿”星瑞持续保持月销破万态势,7月销量10116辆,上市9个月累计销量近10万辆,以强劲的市场表现与强悍的产品力。

从近期来看,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上市仅10天销量突破6000+,累积订单突破30000+,星越L定位于紧凑型大五座SUV,共有6款车型在售,售价区间为13.72万元-18.52万元。在同等价位中,无论是合资车型,又或是其他自主车型,可以说在20万以内的同级车型中没有任何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星越L的销量占比中,高配车型销量占到62%,全系车型平均成交价格高达17万元。同时也进一步说明了在目前消费者选车中,一款高质量、高含金量的车型的内心占比。

但高销量也绝非仅仅体现在销量上,从竞争车型中来看,同级别紧凑型SUV车型中,目前在市场中比较火爆的车型有大众途观L本田CR-V丰田荣放、日产奇骏等。我们对于几款车型挑选出3辆进行了一下综合对比。通过对比可以清楚看出各车型在各方面的综合表现情况。

首先来看尺寸,吉利星越L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虽然只有一种尺寸数据,但是通过对比可以清楚发现,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上,均占有较大优势。

在动力方面,吉利星越L也是当仁不让,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为中高功率两种配置。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175kW和160kW;峰值扭矩分别为350N·m以及320N·m。传动系统,星越L在两驱版本车型上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在四驱车型上则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配置上,首先来看基础配置,基础版的车型搭载了2.0T中功率发动机,虽然说是中功率发动机,但是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的输出,在日常使用,即使偶尔激烈驾驶也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响应。可以看到的是,在其他品牌中只有顶配或次顶配车型才会配备的360度全景影像、感应雨刷、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触摸屏以及OTA升级等高科技配置,在星越L的入门版车型上依旧搭载。

其顶配车型中,增加的配置,不仅在驾驶体验上更加丰富,照顾了日常用车舒适度。在安全方面可以说做到了全面守护。例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对于顶配官方指导价18.52万元的价格来说,性价比十分突出。

对于中国品牌来讲,积极做高端系列已然成为了目前占据汽车细分市场的重要出路。而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在推出之后首次公布销量,展露出的成绩对于合资品牌形成了巨大的压力,并打破了传统自主品牌习惯以“高性价比”为策略。而从星越L全系车型平均成交价格17万元也同样可以看出,星越L真正以“高价值”产品来与合资车型正面较量。正如吉利一直强调的”为汽车价值而战“。中国星的成功对吉利的高质量发展、品牌向上乃至整个中国品牌而言,都具有非常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