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要承载灵魂,注资5000万摩托车公司上线,商标就叫长城灵魂

2021年08月23日 08:04: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上世纪80年代,一辆拉达汽车在机场附近甩了个完美的漂移,随后疾驰而去,人们没机会看到它的尾灯。也许它根本没有开尾灯。无论如何,这个拉风的驾驶员,人们送它一个拉风的称号——保定车神。就是咱们的长城魏老板是也。

车神的称号不是白给的,魏老板实在喜欢车,你看把一个濒临倒闭的厂子搞成现在这个国内数一数二、国外数三四五六七八的长城车企,就知道车神多厉害了。而且尽管岁月流逝,魏老板骨子里车手之魂永不磨灭。

正所谓"四轮载人,两轮载魂",玩车的人都深深认同此理,四轮要玩,两轮更是想玩。车神如魏老板,也抵挡不住两轮机车的诱惑。你看他那充满好奇的小眼神,仿佛当年的热血飙车少年又回来了。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城就跟著名摩托车品牌春风联动,配合坦克300展出了春风800MT。这大概是户外越野冒险爱好者梦寐以求的组合了吧,或许也反映了魏老板对两轮机车的态度。

所以当有一天长城想起要造摩托车,也不算十分惊讶了。去年11月,长城就申请了新商标"长城灵魂",呼应了摩托车爱好者"四轮承载肉体,两轮承载灵魂"的经典语录。最近,长城灵魂科技有限公司算是正式成立了,注册资本5000万,长城汽车100%控股。经营范围包括摩托车、摩托车零部件及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等一系列与摩托车相关的内容。

而此前就有传闻说,长城正在研发一台500cc级别的摩托车引擎,代号EM01,对标世界级同品类的新时代引擎,很可能是单缸四冲程的形式。当然只是传闻。

虽然从汽车到摩托车之间的跨度还是挺大的,不过又不是不可能。力帆从摩托车转到汽车,长城当然也可以从汽车延伸摩托车。以长城目前的资金实力、研发能力以及经验,如果魏老板铁了心去搞,根本不是什么难事。难的应该是怎么做到像本田宝马摩托车那样世界知名。

假如真的造摩托车,漫哥觉得主要还是大排而非通用类的,这才符合长城的调性。你们觉得咧?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