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销量跳楼,全系三缸18.19万起售,豪华品牌都没有这个勇气

2021年08月23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新一代奇骏上市之前,就有不少声音看衰,不管你1.5T动力再强,抖动抑制的再好,只要你敢原价全系三缸,那么在中国市场注定得不到什么好果汁,同样的事情在福特福克斯身上发生过一遍了,好歹也是与卡罗拉争过名次的车型,如今已经被边缘化,奇骏作为日产在SUV中的走量担当,这般头铁上全系三缸难道没有考虑到后果吗,这款车今后的命运是否会像福克斯那样一蹶不振呢?

7月的销量虽然已经被预测会有严重的下跌趋势,但没想到的是它竟跌到只剩一个零头,7月只有1180台出货,较上月少了10401台。市场上敢于率先上三缸的品牌也不在少数,像别克英朗福特福克斯等,普及的时候宣传格局,卖不出去的时候英朗又赶紧换回来,福克斯在换回来的路上,那么到底日产奇骏为何那么急于全系三缸呢?

商人不做赔本的买卖,奇骏冒着如此大风险就是为了平摊VC-Turbo巨额的研发成本,就像宝马B48 2.0T四缸发动机削减一个气缸变成B38 1.5T的做法类似,低成本推出1.5T发动机降低门槛以谋求利益最大化,可日产最大的问题是,奇骏身上这台三缸没有应用的先例,导致消费者对新一代奇骏很是不放心。

另一个原因是日产在严格的排放限制下为了稳定性能不得不采用这台三缸,三缸的缺陷是抖,担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三缸的优势在于相同的排量缸少,则每个气缸容积大;缸多,则每个气缸容积小,所以同等排量下三缸发动机缸室大,单次做功能量大,通常行程也长,力臂也长爆发的动力自然也天然比四缸强,日产这台VC-Turbo超变擎300就是将这一特性放大,独有多连杆结构,做功冲程瞬间,活塞向下垂直运动,无传统发动机因倾斜角带来的动力损耗!,可以抵消44%传统发动机活塞侧向力,整车NVH能够提升6%。让一台1.5T发动机能够爆发出204匹的动力,比大众低功率2.0T还要强。

从技术上来看,这绝对是燃油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但从奇骏的定价来看,它还是有些飘了,18.19万的起售价,很难说服消费者买单,对比同样采用三缸的吉利1.5T缤越和别克1.3T英朗,他们的售价均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非常低的位置,英朗甚至直接和国产车的价位肉搏,才搏出了销量,奇骏作为日系SUV,售价至少要比本田CR-V便宜才有可能凭借更优越的动力站稳市场。

当然,目前这个跳楼销量可能也只是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并且奇骏还有很大的降价潜力,只要优惠到位,相信它仍然是紧凑级SUV中能够打破常规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