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忠于品牌还是倾向产品力 现代伊兰特对比大众朗逸你选谁?

2021年08月23日 09:51: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车上市,轿车市场,尤其是家轿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尤其是新四化开启之后,产品更新迭代速度更快,目不暇接的配置着实让我们看花了眼。但是,对于不少准备购车的家庭而言,选车更为纠结,面对紧凑家轿这一最大的细分市场,家庭用户应该如何选择呢,是选择产品还是忠于品牌,本期,我们就以北京现代伊兰特以及大众朗逸这两款热门车型进行对比,看看你更倾向于谁?

颜值各有千秋第七代伊兰特胜在尺寸空间

首要对比自然是颜值了,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颜值一直是选车的第一要素,第七代伊兰特的整体设计可谓非常符合年轻人对于个性运动的理解,中网内部采用了参数化的设计风格,硕大的尺寸带来了相当不错的视觉冲击力。两侧前大灯造型也极为犀利,配合下压的车头与发动机舱上方的筋线,营造出相当不错的运动氛围。

侧面车身线条也非常干练凌厉,凌厉的型面更具视觉冲击力,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周围熏黑的边缘造型与两侧H型的设计,也使尾灯造型更具质感。尾排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下包围还采用了熏黑的设计。

大众朗逸我们就非常熟悉了,该车外观依旧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理念,中网内部采用了平行饰条点缀,两侧前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下包围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风格,熏黑的造型增添了些许运动感。侧面腰线极为干练,尾部造型也中规中矩,尾排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

从颜值来看,第七代伊兰特整体设计更为年轻运动,激进的外观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诉求,朗逸外观则更显大气,家族式外观却没有太多的个性,相比之下气场就弱了许多。

在家庭用户最为关注的车身尺寸方面,我们通过表格能够获得更直观的对比结果。从对比结果可以看到,第七代伊兰特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要明显超越了大众朗逸,而朗逸仅在车身高度方面有所优势。更大的空间和轴距也带来了更充裕的乘坐体验,尤其是对于紧凑家轿这一领域,寸土寸金的形容并不为过。

第七代伊兰特配置完胜,价位更低、配置更高

接下来就是内饰方面的对比了,第七代伊兰特内饰设计颇有种简洁时尚的既视感,空调出风口贯穿整个中控区域,拉伸了内饰的视觉宽度,双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组成了联屏,下方空调操控区域采用了触控式的按键,科技氛围极为浓郁。

同时,第七代伊兰特还提供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该系统涵盖了导航、手机映射、语音识别、车家互通等功能,此外,64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等舒适性功能的介入,也提高了驾驶的趣味性。

相比之下,朗逸的内饰就非常熟悉了,常规的布局配备了内嵌式的中控屏与TFT液晶仪表,三幅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造型较为新颖运动,中控区域采用了仿木纹以及金属材质点缀,增添了内饰的质感。

配置方面,朗逸与同价格的第七代伊兰特相比还是有些孱弱,从两款车型的顶配车型对比可以看到,第七代伊兰特所配备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是朗逸所不能及的,此外,如远程启动、自动大灯、感应后备箱、手机无线充电、远程操控、自动空调等等功能,都是朗逸所不具备的。虽然价位相近,但配置方面还是伊兰特更有优势。

动力各有优势第七代伊兰特油耗表现更优

动力方面,这两款车型均搭载了1.5L自吸与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对应的动力对比可以看到,第七代伊兰特与朗逸两车动力数据基本处于同一水准,而油耗方面,第七代伊兰特表现更为优异。

与此同时,第七代伊兰特全系标配了自动变速箱,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谓极具吸引力,而朗逸1.5L动力版本,则提供了近4款手动挡版本车型,其自动挡版本售价已经接近12万元的范畴,入门版本性价比相比第七代伊兰特仍旧有些差距。

结语:从两款车型的综合对比来看,第七代伊兰特在颜值、内饰氛围、智能科技配置、空间以及动力总成方面均有所建树,相比朗逸这款“劲旅”仍旧不落下风,足见现代汽车的诚意。对于消费者来说,在经济型家轿的选择中,是忠于品牌还是倾向于产品力和性价比,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后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