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物美价廉——奥迪A8L 55TFSI

2021年08月23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李索罗

A8在德系D级车里处于一直没有挤进过前两名的位置,自始至终都是弟中弟的地位,但A8L真的不如上个月测的S450吗?究竟是品牌光环造成的差异还是真的在产品力上真的技不如人,背后的原因可能并没有大家想的这么简单。

1. 座椅和空间

A8L前排座椅模型没有问题,贴合度很好,目前这个状态下坐垫有些短,但调好了应该没问题。就是肩部与腿托调节和奔驰一样藏在二级菜单里,好在腰部支撑调节这种使用频率比较高的调节项依然有实体按钮。

后排座椅全系都标配前后、靠背、高低和腰部调节,模型也是不错。但坐垫长度不可调,这对于一辆D级车来说实在是个硬伤,外加头枕很硬,仰着坐的时候并不舒服,个人感觉在BBA三家的可调后排座椅里算是最差的一个。但如果在同价位对比的话,比奔驰S级的不可调座椅还是要好上不少的。

空间也完全不是问题,就是屏幕的边角在下车时有一定概率会顶到膝盖,边角也比较锐利,安装位置能再高一些就更好了。

后备箱空间正常,形状也比较规整,以A8L的售价来看这样的座椅和空间表现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作为D级车来看,它后排能优化的地方还有很多。

2. 内饰和人机工程学

新一代奥迪的内饰一直都具有相当强的"屏幕"属性,也是第一个普及全触摸中控的老牌豪华品牌。和奔驰那套系统比起来易用性有不小的优势,尤其是空调面板的角度还是非常有利于触摸操作的,就是观察工作状态时太费劲了。

反光和指纹的问题几乎无解,我个人还是喜欢实体按键,虽然奥迪这套车机在当前这个时代并不算难用,但是无论如何还是实体按键操作高频功能更实在。

方向盘位置布置合理,前排坐姿宽容度也很大。别的没什么好说的了,布置符合逻辑也没有什么特别引人注目的毛病。

3. 动力总成

试驾车是55TSI的3.0t高功率车型,发动机运转十分平顺,出力特性也主要讲究平滑,激烈驾驶时大动力请求出力有些迟缓,但放在一台D级轿车上没有任何问题。

变速箱标定也没有问题,D挡的状态可以说是完美,平顺性和响应速度都在线。手动模式的响应时间有些久,不过这并不重要。

4. 悬架系统

同样也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还是有一些瑕疵。在遇到拉伸时阻尼偏小,车身感觉不够贴地,过弯稍微快一些时车身明显能感觉出来有些"大",还是用开D级车的方式老老实实开比较合适。刹车脚感很线性,驾驶员只要技术得当就不会让后座的老板晕车。

转向手感还是奥迪那种没有沟通的性格,不过除此之外标定都很好,开起来倒是很轻松,也有高级感,符合车型定位。

5. NVH

没有明显问题,毕竟这个价位隔音再有问题就实在说不过去了,非要挑刺的话胎噪相比之下会有些明显。

6. 总结

A8L以目前的售价来看简直是超值,机械素质比上个月开的S级优越很多。只是后座的舒适性在现在这个年份顶多也就是及格水准,D级车的重要指标没做好实在是不应该。再加上跟A6差异不明显的内外造型,市场表现不佳丝毫不意外。

但如果你买一台D级车是为了家用,不在乎"面子"并以自己开为主,那么现在的A8L就是一款又实惠产品力又强的选择。3.0T就是起步车型,低配裸车价格甚至不到70万,整体的产品力比那台华而不实的新S级真的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需要的话买就完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