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卷土重来的“新特汽车”,专注性价比就能成事?

2021年08月23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最近,斯基在网上看到了一些关于新特汽车的新闻报道,当时,心中就产生了一丝疑惑,新特汽车?难道又是哪冒出来的造车新势力?当我仔细了解着之后,才知道,新特汽车是一个卷土重来的汽车品牌,说来惭愧,作为一个汽车媒体人,这还是斯基第一次听说新特汽车这个品牌,不过对于各位读者朋友或者其他媒体同行而言,他们对新特都不甚熟悉。

经过了解,新特汽车2017年正式成立,而2017-2018年也是新特汽车的爆发之年,因为在那一时期新特汽车赶上了风口。而它在仅在成立8个月后就推出了第一款量产车型,11个月后实现交付。据了解,在2018年,新特汽车共交付了4000辆车。不过,好景不长,搭上了新能源行业迅猛发展这班快车的新特汽车却没有实力去稳坐自己的“位置”,在2019年上半年,新特汽车总销量为1343辆,而且每月呈下滑趋势。随着长时间的入不敷出,新特汽车也被爆出拖欠工资、工厂停产等问题。

因此这段如“昙花一现”的过往,也没有让新特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留下过多痕迹,不过,退出舞台的新特汽车便马上重整旗鼓,在2019年6月,重庆新特汽车成立,2020年8月,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退出,而胡俊加入,成为新任董事兼CEO。随后,新特汽车完成重组,在重组完成一年左右的时间后,新特汽车便回归市场。

我们这才重新认识了这个去也匆匆,来也匆匆的新特汽车,而此次新特汽车的卷土重来也主要面向三线与低线城市用户推出全新电动出行品牌“电动屋”以及首款A0级纯电动车“YOUNG光小新”,该车定位五门四座纯电代步小车,标配402公里长续航,共推出S400和L400两款,厂商指导价分别为59800元和65800元。

作为一款A0级产品,可以看到“YOUNG光小新”的售价并不便宜,那么,对于一个品牌知名度如此微弱的汽车而品牌而言,消费者又是否愿意相信它呢?毕竟,此前已经失败过一次的新特汽车就是因为自身产品及定位的关系以及资金缺乏有关,那么此次新特汽车的卷土重来,想要重新唤起市场对新特汽车的认知与信心,还不是那么容易的,要知道A0级市场的竞争虽然不是那么激烈,但是在五菱宏光MINI EV的“光芒下”,其他许多同级产品都是黯然失色。

可能有人会说,这次的“YOUNG光小新”产品力以及自身定位更加清晰,肯定能够更受消费者的信赖,但是为什么其他具有一定声量和品牌影响力的传统车企推出A0的级产品也没有斗得过五菱宏光MINI EV呢?难道是因为他们产品不行吗?服务不好吗?肯定不是,五菱宏光 MINI EV的成功在于它是真正的抓住了下沉市场消费者想要的,不贵的价格,不长的续航,刚好满足了各种人群对于短途出行的需求。

而那些价格相对偏高,续航偏高的产品如果只是单纯的用来当做短途出行似乎又有点“浪费”,拿来应付长途出行的话,又好像有点不够,所以即使现在的低端纯电车市场虽然还有很大的潜力,但是想要成功,就必须要真正抓住这一细分市场消费者所需要的点,那么在这样的竞争之下,新特未来在跌倒后再站起来的路又该如何走呢?

【写在最后】

对于新特汽车来说,在A0级微/小型电动车,这一本来利润就很微薄的细分市场想要做出一定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在品牌层面以及产品层面,新特汽车都没有太大的优势和坚实的基础,未来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