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魔幻了,丰田赛那可能比汉兰达还贵,你会买吗?

2021年08月23日 10:05:01
分享到:

从去年五月份首发至今,新一代丰田Sienna(中文名,广汽丰田赛那)的相关信息就一直是媒体和车友关注的重点。作为一台高端MPV车型,这台车从当年的平行进口版本开始,就一直被视为是别克GL8的最有力竞争对手。

而近日最新消息显示,广汽丰田赛那将在今年8月底成都车展正式首发亮相,并有望在今年内发售。网上有消息称,新车疑似起售价27.68万元(LE版本),而顶配的PLATINUM版本售价更是高达36.98万元,比刚上市不久的第四代汉兰达还贵。

这是丰田Sienna首次引入国产,且跟汉兰达双擎一样是丰田TNGA架构(GA-K平台)的产物,关于新车的内外设计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我们就不过多介绍,大伙儿自己看图即可。

日规版Sienna

国产赛那(LE版本低配)

在尺寸方面,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80/1995/1765(1786)mm,轴距为3060mm,基本原味继承了美规版的尺寸数据,对比别克GL8本田艾力绅等竞品也不落下风。不过,低配车型使用的16英寸轮毂确实略显“寒碜”。

坐进车内,包括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潮流元素均有应用,对于年轻人非常友好。整个内饰设计也以浅色调为主,搭配仿木纹的纹理材质装饰,营造出轻松、舒适的座舱氛围。

作为典型的商务MPV,丰田赛那依旧采用典型的“2+2+3”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为独立设计,可前后滑动25英寸,配合可调节脚凳功能,舒适,且灵活。与此同时,包括镂空式的前中央过道在内,新车座舱各个细节分布了丰富的储物空间、杯架以及USB插口,实用性拉满。

跟汉兰达双擎一样,新赛那也标配第四代丰田THS油电混动系统,由2.5L自吸发动机、双电机、e-CVT动力耦合机构组成,四驱版本还配备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说白了,就是直接照搬了汉兰达双擎的动力总成。

E-Four电四驱,不需要中央传动轴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全系都是丰田THS混动,但汉兰达双擎、新赛那目前都是HEV油电混动,不能外接电源充电,也不能纯电形式,只能上蓝牌。这一点跟RAV4荣放双擎E+、比亚迪唐DM-i要区分开来。

按照目前丰田汽车在国内的战略规划,包括汉兰达、赛那以及雷克萨斯旗下的油电混动车在内,未来都必然会推出PHEV版本,不仅能进一步提高在一线城市的产品力,也能有效缓解企业应对双积分政策的压力。

 总结:

此前丰田Sienna仅通过平行进口渠道引入国内市场,市场占有率没法跟主流的主流的商务MPV相提并论,但作为一台丰田,这款车的市场影响力丝毫不怵别克GL8。随着该车引入国产化后的产能优势,再结合新车在整车架构、动力总成等方面的众多亮点,必然会进一步释放该车的产品潜力。

就市场而言,现在的高端MPV也不局限于商务用途,对于追求生活品质的家庭,GL8、赛那、艾力绅这类MPV也是非常称职的选择,特别是中长途自驾游的空间表现和舒适体验,更是广受国内消费者认可。当然,低配上路也得近30万确实有点夸张,如果30万能买到PHEV插混版,再考虑到北上广绿牌优势,还是很有市场潜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