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称为“冠军版”的BJ40有什么特殊之处

2021年08月23日 11:03:06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正在加载中...

被网友称为“中国越野最强素车”的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吸引人们眼球的除了限量之外,如何能在迎合越野属性上再度拔高是所有越野老炮期待的重点。一场极限场地的越野试驾,似乎就是最好的诠释。

以“冠军”之名

所谓极限,自然离不开砂石、土坑、陡坡等关键词,正如蔚县的“四十里峡”,“只有性能顶格的越野车能穿越成功”,这是越野爱好者们给予它的中肯评价。

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除了久经考验的黄金动力组合2.0T+8AT动力总成之外,“三把锁”全部配齐,前、后电控差速锁与分时电控四驱,在任何场景下都能将发动机爆发出的165kW最大功率和380N·m峰值扭矩放大分配到关键的驱动轮,越野属性拉满。

有了强大的动力系统支撑,BJ40环塔冠军版在通过四十里峡被称为4大难关的乱石地、交叉轴、炮弹坑、U形沟时显得颇为轻松,踩下油门之后,扭矩总是能及时地给到车轮驱动,转向也在助力的加持下轻松异常。

另一点值得关注的是,经过优化非承载式底盘的前后轴布置之后,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打造了以37°接近角/31°离去角为核心的“越野三围”,配合强大的动力系统,面对45°陡坡也能轻松越过。

不再是纯机械

曾经的越野,一直被冠以小众之名,究其原因之中,与生活气息并不匹配的浓厚机械风占了一大部分,但在BJ40环塔冠军版上,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从最直接的视觉上来说,悬浮式中控屏幕和全液晶仪表已经对这台专业越野车的科技属性做了最好地诠释。在这两块大屏背后,腾讯随行、高速车联网、车载微信、智能语音控制、悦野圈APP手机拓展等一系列功能各有所长。因此,在从市区到“四十里峡”这段路上各种网联功能加码让高速驾驶不再枯燥无味,接收微信消息和语音也变得简单异常。

另外,一系列科技化配置已经搭载,针对性改变一下越野方式同样是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的亮点。

在本次“四十里峡”的穿越中,同级罕有的“冠军之眼”前视影像系统,将前进途中的陡坡、车辙路、涉水路等险境清晰呈现。无死角的环境感知带来的,显然是更自在随性的越野之旅,每一次油门和刹车,踩得富有激情且心里有底。“有头脑的越野”,这是在科技层面对此次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试驾的最真实评价。

诠释硬派美学

从车型系列诞生开始,BJ40就是对越野硬派美学的最佳诠释者,到了环塔冠军版这里,要做的自然是在高度之上再度拔高。

基础设计层面,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方正造型,家族标志性五孔格栅血统纯正,而主打的暴风灰和黑化的轮毂及格栅让这种阳刚和大气再次进阶。

细节层面,矩阵式LED大灯和牵引钩、卡钳上的一丝红则让这个大块头有在粗犷之中有精致氛围展现,侧面和尾部除了应有的铰链、轮眉、备胎、保险杠之外没有多余装饰,让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在气场和视觉冲击力之外,多了一些符合潮流的极简和现代

最后,既然有着限量版的定位,自然要在辨识度上有所体现。相比于常规车型,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在车身上随处可见与环塔冠军等字眼相契合的“TAKLIMAKAN RALLY”、“CHAMPION”等专属标识,每一台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也有自己独一份的专属标号。备胎罩上,这种细节之处也有塔克拉玛干沙漠、四星及红色“北京”logo点缀。这种视觉上的专属以及尊享,与“四十里峡”似乎更能引起共鸣。

此番在“四十里峡”对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的试驾过程中,能直击内心的显然是这辆车强大的越野属性,当然,除去三把锁、强大动力、底盘定位优化等传统机械领域之外,这种“强大”还有现代科技、智能算法等元素的加成,让越野车这个分类,不再“偏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