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半导体分拆上市被按“暂停键”

2021年08月23日 13:1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炙手可热的比亚迪半导体被深交所中止了上市审核,原因是发行人律师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只有当该律所的相关情形消除,或在三个月内完成尽调,并及时告知深交所后,比亚迪半导体才有可能恢复上市资格。这一意外,为比亚迪半导体的上市增加了一层不确定。

汽车之家

从分拆、融资、提交上市申请再到接收首轮问询,比亚迪半导体的道路走得又快又顺。在2020年5月和6月,相继完成了两轮融资;一年后,深交所受理了其上市申请;7月25日,比亚迪半导体就接受了深交所的首轮问询。8月18日,被按“暂停键”。

半导体分拆是关键一步。比亚迪半导体上市被受理之后,比亚迪的股价涨幅一度达到了75.96%。在前所未有的缺芯潮席卷下,6月29日,深交所已受理比亚迪半导体在创业板的上市申请,中金公司给出了300亿元估值。

尽管如今上市被按下“暂停键”,这并不妨碍比亚迪半导体自身的特殊意义。一家整车厂做半导体供应商,在中国乃至全球都属开创性的做法。但外界对比亚迪半导体的质疑仍在。一方面,长期的产业链封闭和保守的作风,比亚迪作为供应商,其业内评价并不高;另一方面,最大的质疑在于比亚迪半导体如何解决外供客户问题。而这个问题的解决,也是其能否突破300亿元估值的关键。

汽车之家

针对车规级IGBT模块的特殊要求,比亚迪已经发展到第五代IGBT,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产品可对标英飞凌第四代IGBT产品。但也有技术人士表示,比亚迪的IGBT产品还有差距,此前的比亚迪IGBT4.0相当于英飞凌的IGBT2.5而如今,英飞凌已经做到7.0代。此外,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也是比亚迪半导体需要突破的瓶颈。

在缺芯背景下,IGBT功率半导体今年以来大幅涨价,一是由于新能源汽车对IGBT的需求快速增长,二是占据中国新能源汽车IGBT模块超过一半份额的英飞凌,其IGBT产品交期延缓。这对于国产厂商来说,是一次机会。(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