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车凭什么打动你?斯巴鲁XV油耗测试

2021年08月23日 15:55: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对于斯巴鲁XV的各方面解析,我们近期已经做了很多,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功能配置以及驾驶感受方面,相信大家都有了非常深入的了解,而唯一还存有疑虑的可能就是,操控和动力表现都很亮眼的斯巴鲁XV,在油耗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本次我们就针对油耗表现进行了测试,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它实际的综合油耗到底如何。

本次测试的路线规划是环绕北京城六环一圈,从公司附近的加油站出发,最终再回到这个加油站为终点。驾驶期间不采用节油的等速测试方法,而是根据实际驾驶习惯去完成测试。六环总长度为187.6km,外加我们需要行驶两段城市道路,工况符合日常用车驾驶环境。

斯巴鲁XV的油箱补满至跳枪即结束,最终回到加油站时我们将同样选择跳枪即结束,话不多说,我们抓紧时间出发。

将小计里程和之前的表显平均油耗全部清零,斯巴鲁XV的油耗测试正式开始,刚刚发车就遇上了北京路况的常态,所有车辆都在马路上蠕行,堵车状态下也是车辆油耗偏高的因素之一,而驾驶斯巴鲁XV的我们并不着急,混动车型在低速时与怠速时可提供EV模式,极大缓解了因长时间堵车而造成的高油耗现象。

经过了一段城市道路与快速路的混合路况驾驶,我们终于正式驶上了六环路,一路上我们按照实际路况升降车速,畅通情况下根据道路规定的最高车速进行驾驶。

我们驾驶的车辆并未满载,模拟生活中比较常态的情况,所以车内除了我驾驶车辆外,仅安排了一个同事随行,同时测试过程中全程开着空调。

斯巴鲁XV全系标配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智擎版车型还增加了混动系统,得益于斯巴鲁对发动机的完美调校,以及电机的完美配合,无论你是城市道路驾驶,还是高速上需要做出超车的动作,它会带给你非常大的信心。

关于电机如何工作之前我有出过一篇文章讲解,它是可以实现EV启动、EV低速行驶的,同时在中速区域可以辅助发动机进行动力输出,保证顺畅的动力同时,以达到更高的燃油效率和燃油经济性;当高速行驶时或制动时(离开油门踏板亦可),电池将减速能量回收、转换、充电。所以对于本次的油耗测试结果,我们还是充满了信心的。

在操控方面,为了保证高速行驶的容错率,斯巴鲁XV对于方向盘的调校还是留下了一点点虚位,以避免在车速较高的情况下,驾驶员因任何意外原因轻转方向盘。可以说斯巴鲁在人性化方面的考虑还是非常讲究的。

长途驾驶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无论是驾驶疲劳还是因事分心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情况屡见不鲜,但斯巴鲁可以让你毫无后顾之忧,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提供了超高级别的驾驶安全性保障,例如预防碰撞技术、辅助跟车技术、预防误操作技术、车道偏离修正技术以及警报提示技术都时刻为驾驶员保驾护航。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连续驾驶,我们跑完了六环全程,随后我们将按照出发路线返回到第一次加油的地方做最后统计,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鲁XV在车内的密封性和隔音处理让我们非常满意,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路段,我和同事在聊天的时候基本可以保持音量没有大幅变化。

最终我们返回加油站时,本次测试的小计里程为214km,而表显的综合油耗为5.7L/100km,可以说这个成绩还是非常完美的,要知道斯巴鲁XV是一台紧凑型SUV,自重也达到了1452kg,它的综合油耗还能保证在这个水平实属难得。

2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人群,身边总有朋友让我推荐20万到底买什么车好、买什么车值、买什么车性价比高…那我个人对于斯巴鲁就XV的总结就是纯进口品质、个性的设计、丰富的配置、出色的操控、经济的油耗以及高安全保障,同时它的售价更加亲民。

当然,这么全面的表现以及亲民的售价,相信大家心里已经跃跃欲试了,那我继续再为大家的选择坚定一下。除了消费者能够“花少钱、办大事”,高燃油经济性能让您再省一些,此外,针对售后部分斯巴鲁也是推出了带有满满诚意的政策,购买任意车型后即可享受5年或75000公里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更是让您省上加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