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新车丨下一代5系取消天使眼?氢燃料电池宝马iX5将亮相

2021年08月23日 17:06: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宝马集团计划在2023年实现全球投放12款纯电动车型的目标,覆盖90%细分市场,并在2025年完成200万辆的纯电动车交付目标。为此,下一代5系基本确定将推出纯电版以及插电混动车型,不过外形方面似乎有较为颠覆性的变化。同时,与丰田合作的氢燃料电池车型宝马iX5也将亮相本届慕尼黑国际车展,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下一代5系:外观如此颠覆?

近日,《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下一代5系假想图,外观方面相比现款有着颠覆性的变化。双肾格栅的尺寸有所缩减,这一点从下图伪装照基本可以确认,大灯可能会取消经典的双天使眼造型,转而使用更犀利的单眼大灯结构。

不过目前伪装照的大灯应该并非量产版的造型,整车车头视觉厚度明显降低,与现款相比明显更加扁平化。这一代5系在舒适性方面有较大提升,运动性方面则有所妥协,或许下一代5系会在运动和舒适间重新寻找平衡点。

内饰方面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不过我们此前已经获悉了新一代7系的内饰谍照如下图所示,同样的设计风格也出现在了即将改款的国产宝马X5上。不出意外的话,如下图所示这套内饰设计应该也会出现在新一代5系上。第八代iDrive系统基本确认搭载,配合双联屏设计可以说在软件和硬件上都有巨大提升。

根据宝马集团的电动化战略,2023年将推出12款纯电车型,新一代5系基本可以确定会推出纯电版,以及性能取向的PHEV车型,其可能会拥有超过750匹马力。而新一代5系将是宝马集团在2025年开始电动化转型的第三阶段,也就是“新世代(Neue Klasse)”这个宏大计划推行前最后一批新车之一,值得期待。

宝马iX5:真正的零排放氢燃料电池

宝马iX5 Hydrogen已经确定将于本届慕尼黑国际车展(IAA Mobility 2021)亮相,宝马早在2019年就展示了“i Hydrogen NEXT”概念车,其核心技术来自于与丰田的合作。不过从外观上看,宝马iX5显然并非全新平台的产物,应该是基于现款宝马X5打造,在动力总成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

外观方面有一大亮点,就是这款22英寸轮毂,五幅式造型采用了独特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可以有效降低风阻。与之搭配的是天然橡胶和人造丝制成的轮胎,原材料的提取符合FSC组织的认证标准,对环保更加友好,也更符合宝马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新车的内饰与现款宝马X5采用一致的设计风格,副驾驶侧饰板上“Hydrogen”字样标明了其氢能源车身份,换挡机构并未采用现款宝马X5上水晶挡把的设计,而是使用了蓝色饰条装饰,方向盘也没有采用宝马标志性的“丁字裤”造型,证明此车并非想强调其运动性,反而更想突出环保主题。

既然是主打环保和可持续理念的氢燃料电池车型,动力总成方面自然是重点。宝马iX5 Hydrogen将燃料电池技术与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相结合,储能装置为两个700bar的碳纤维增强塑料罐,能储存约6公斤的氢,加满它们仅需要3-4分钟,甚至超过传统燃油车补能速度。位于后轴的电机功率为125千瓦,当有较大动力需求时,总成中的一块高压电池能将总功率提升至275千瓦,甚至超过了目前宝马X5上那台3.0T发动机的功率。不同的是,氢燃料电池的排放物只有纯净水,是真正的清洁能源。

《车壹圈》认为,宝马下一代5系的电动化转型毫无悬念,而宝马下一代的轿车设计似乎会更扁平化、运动化,并且可能推出性能更强的插电混动产品,看来全面电动化并不会改写宝马的运动基因,各位Bimmer可以放心了。而很快将在慕尼黑车展亮相的宝马iX5则是宝马在氢燃料电池方技术向的全新探索,其拥有超过同级别3.0T汽油机的性能,排放物仅为纯净水,我想在可持续发展以及电动化领域,宝马还将继续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