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有了Nismo,日产Note就有了GT-R的魂?

2021年08月23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有了性能品牌操刀,让这台普通的两厢掀背车又多了几分GT-R的战斗姿态。

不久前,日产旗下小型车Note Aura Nismo版正式发布,更显热血的一面。尽管该车已经是家族的第三代产品,但“买菜车下赛道”的操作并不是首次,此前日产就曾在第二代Note上推出过Nismo版车型,所以,第三代产品奔赴性能而来也是有一定传承色彩的。

另一方面,Nismo作为日产汽车旗下的高性能改装品牌,曾打造过370Z Nismo、GT-R Nismo等经典之作,不仅具备深厚的改装及运动化调教经验,同时针对日产旗下的产品拥有包括内外饰、悬架、动力、空气动力套件等在内的一整套高性能升级方案,伴随着视觉上的升级,Nismo也势必为第三代Note导入更多的“灵魂元素”。

首先,Nismo版车型对“风”进行了全新的诠释,像遍布车身四周的标志性的红色空气动力套件以及大尺寸的尾部扰流板,提升车辆感官“战斗力”的同时,也为车辆提供了更好的高速下压力。不过,Nismo的改装风格相对要更为低调一些,并不会出现那种浮夸之感。

为了突显更强的“运动基因”,Note Nismo版还在车头和车位的部分加入了“Nismo”专属徽章,配合上红、白、黑三色搭配及黑化的17寸Nismo轮毂,一起在向经典致敬。而有了这些细节元素的注入,也很难不让人联想起它的“老大哥”GT-R Nismo,虽然说Note在激进感的营造上要略逊一筹,但视觉层面处处透露着那种传承的味道。

此外,“黑底红饰”的设计思路还被延续到了车内,而这只是强化运动氛围感的第一步,Nismo版车型还在更多地方进行了精细化的升级。

比如三幅方向盘包覆上了Alcantara翻毛皮、车内部分控制键使用了枪色修饰、缝线同样使用的是强调运动感的红色和枪色,更重要的一点,这台车的座椅还能够选配Recaro跑车座椅,不仅在色彩搭配上与整套内饰有着很好的呼应,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座椅包裹感以保证激烈驾驶时的人身平稳。

不过,相较于市面上更多针对外观、套件进行升级的“伪改装”,这次Note Nismo还针对车辆的操控、加速性能及反应速度这三方面进行了着重强化。

先说改动大的部分——操控。其中Nismo通过专属增强阻尼设定的避振器、强度更高的车身刚性以及空气动力套件三部分取得操控和舒适性的平衡,要知道,所有的调教都是根据Nismo的实战经验而来,能够最大程度保证驾控的良好体验。另外,车辆的轮圈尺寸也由此前的6.5J加宽到7J,这样做的好处是能进一步提升轮胎的接地面积,同时配合上米其林PS4的运动轮胎,能够让车辆的抓地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说了这么多这台车就没有遗憾么?有,最主要的就是动力部分。

作为一台增程动力的产品,日产Note本身的动力水平就是居家代步的那类,其搭载的新一代e-Power系统由1.2升三缸汽油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但不直接参与动力的输出,仅为驱动车辆的前轴电动机和锂电池供电,电机最大功率100千瓦(136匹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虽然说Note Aura Nismo 提供了专属的Nismo 驾驶模式,可以瞬间输出更大的功率提升加速性能,但这套动力总成的上限确实“有限”,很难与这套极富攻击性的外观设计匹配起来。

从竞品角度看,普通版Note主要锁定的日系选手有本田飞度丰田YARiS、铃木雨燕等产品,再细化一些,在性能版小型车领域,它大致与大众Polo GTI存有竞争关系,不过对于这种小众的车型而言,竞品是谁似乎并不是太重要,好玩的特性更为重要。

而Note Aura Nismo 应该是一台开起来很有趣的车,悬挂、车身刚性、空气动力套件等关乎操控层面的升级,都强化了这台小车的驾驶上限,尽管Note Aura Nismo 身上的遗憾很多,既称不上直线加速迅猛的“小钢炮”,同时与大哥GT-R Nismo比起来又少了些暴躁感,但谁又在乎这么多呢,仅遍布全身的这些经典元素就已经很令人着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