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北大众主力车型断货“缺芯”或持续数月

2021年08月23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一款展车被出售,部分老款车型暂停生产,受到“缺芯”影响,南北大众经销商部分车型库存紧张。“缺芯”的影响或将波及到目前库存较为充足的豪华合资品牌。

调整生产,南北大众积极应对“缺芯”

8月22日,中车网来到了一家位于姚家园路南侧的一汽大众4S店。尽管周末暑热依然存在,但前来看车的人员依旧络绎不绝。摆放在店内左端的探岳、探影两款车型受到了不少顾客的青睐。同时中车网发现,大多数顾客选择在周末以家庭形式前来看车,并且这两款SUV相比之下更受家庭的喜欢。

店内工作人员对中车网表示,目前店内销售最好的几款车型分别为迈腾、速腾这两款轿车以及探岳这款SUV。目前由于芯片短缺,目前店内大部分车型都处于缺货状态,但厂商也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生产。新车交付可能需要等待一个多月的时间。

另外,中车网还在发现,店内成双成对展出的车型中,在进店门口最显眼的位置却仅有速腾一辆车。店内销售人员对中车网表示,今年迈腾这款车销量较好,由于缺货,展出的那款车也已经出售,因此,展厅内速腾一旁的展位就显得有些空旷。

8月19日,在中车网探店过程中,位于五方桥周边的一家上汽大众4S店,即将上市的新款途观L和新款帕萨特已经在店内展出。而其他车型中,新能源汽车ID.4 X和ID.6 X的摆放位置也较为显眼。

店内销售人员向中车网介绍道,新款途观L和帕萨特还未上市,订单就已经排到了9月份。同时,新款车型也在运往经销商的过程中,将不会影响新车的交付。其他老款车型如桑塔纳、朗逸等都因芯片短缺而暂停生产,厂商的芯片供给向新款车型倾斜。

上汽大众相关人士对中车网表示,芯片短缺的影响从去年年底开始延续至今,对上汽大众的产能造成很大影响。7月上汽大众的产量为7.2万,也会暂时影响到一部分车辆的交付。现阶段我们会根据市场需求优化排产计划,优先保证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产品的产能。目前来看,8月的产量会较7月有所提高。同时,我们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德国大众大众中国正与世界各地的供应商开展协调工作,尽可能优化资源调配,希望在未来几个月中能弥补这一缺口。

中端市场受冲击较大 “缺芯”影响或持续

结合此次中车网对多个汽车品牌,近10家经销商的走访。从市场销售端来看,“缺芯”的确在汽车行业内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从细分市场上看,中端品牌如丰田本田大众等品牌受到“缺芯”的冲击较大,多数主力车型均出现了供货紧缺的现象,并且由于持续地芯片短缺,部分热销车型的交付时间将超过一个月。

然而,在市场销售端,豪华车品牌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部分品牌如宝马雷克萨斯等经销商库存较为充足。就目前来看,新车交付的时间大多受到车辆版式、配置等原因的影响。但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中国区域高层也曾表示,下半年产量将有所减少。而一汽大众奥迪确实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奥迪A4车型新车交付时间将延长至一个半月左右。

同时,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也表示,由于马来西亚工厂部分生产线停产,博世ESP/IPB、VCU、TCU等芯片供应将受到直接影响,预计8月份后续基本处于断供状态,可能将会影响更多车企。

受“缺芯”影响相对较为严重的一汽丰田,通过调整部分生产线,并调用丰田全球供货体系、压缩送货周期等方式缓解目前缺芯造成的影响。而大众中国在此前也向外界表示,从8月开始,大众将再拓展一家新的供应商,并从该供应商处采购芯片,大众在华的芯片短缺问题将在9月份开始出现缓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