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不变应万变?中期改款的大众途观X到底改了啥

2021年08月23日 18:1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听说大众途观X中期改款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很惊讶的,因为在我的记忆中途观X好像才上市没多久啊?

查证之后,上汽大众途观X的确是2020年底上市的,至今不到1年的时间。然而,途观X竟然在2021年8月就中期改款了,我抱着“事出反常必有妖”的想法,猜测这次途观X的中期改款必然是有什么大动作。

于是,我报了选题“途观X的新老对比”,开始了对这辆中期改款途观X的全面调查。

别人的中期改款=外观大变,途观X的中期改款=没变

外观方面中期改款的途观X,依旧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矩阵式LED大灯内部的日间行车灯依然采用了双“L”样式。可能大家会奇怪,既然是“最新”的设计风格,为何我要用“依旧”二字?其实,很简单,中期改款的途观X在外观方面根本没做任何改变。

当然,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当时途观X上市时就曾宣传,它率先使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而且,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在中期改款时不对车型外观做过多修改,究其原因是认为目前外观以足够优秀,不用对其进行修改。甚至,斯巴鲁还做过更绝的——斯巴鲁这代森林人的全新换代车型的外观都与上代车型相差无几,但在动力系统和内饰部分都进行了革新式的改变。

不过中期改款的途观X也不是一点改变都没有,这次它在最低配车型上标配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和电动后备厢记忆功能,但这些配置实际上是不容易通过观察外观发现的,我们也是仔细对比了配置表之后才发现的。

途观X的内饰,朝着“更大、更多、更长”发展

↑上图为中期改款途观X,下图为老款途观X

大众途观X在内饰方面的变化是要大于外观方面的:首先,你很容易发现原本镶嵌在中控区域中的屏幕变成了悬浮式,并且尺寸也从之前的9.2英寸变成了现在的12英寸;其次,空调出风口从传统的四边形,变成了一体式出风口,贯穿了整个中控区域;还有,全系标配了单色氛围灯,而原来的低配车型是没有氛围灯的,高配仍保持30色不变。

↑上图为中期改款途观X,下图为老款途观X

虽然总体思路没有太多改变,但在这些细节的加持下,中期改款后的途观X明显要更具科技感,也更显时尚。而在内饰的做工和用料方面,途观X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水准,整体风格依旧是偏向运动的。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上汽大众途观X也没有对车身尺寸做任何改动,长宽高仍保持在4764*1859*1628mm,轴距为2791mm。而在乘坐空间方面,新车也与老款保持一致,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有约3指的头部空间,在后排同样能获得3指头部空间的基础上,还有超越2拳的腿部空间,在轿跑SUV中这样的空间表现算得上是拔尖的。

还是熟悉的EA888,但没了标配的陡坡缓降

其实动力方面没啥好说的,几乎没有变化:330TSI车型匹配EA888(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最大扭矩320N·m,均为前驱车型;380TSI车型匹配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并且都配备了四驱系统;两者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看到这里,很多人就要问了,这叫几乎没有变化吗?这不是一模一样吗?也许是提前知道了我们的想法,于是大众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期改款的途观X在动力系统部分,确实是有变化的。它把之前标配的陡坡缓降系统给取消了——现在,仅两款带四驱的380TSI车型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其余车型上您再也找不到和陡坡缓降功能相关的按钮了。

总结:

总体来说,中期改款的途观X并没有发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连配置方面的提升也很小。不过,它的官方指导价却从之前的24.59-30.59万元,下调到了24.19-29.39万元,最高降了1.2万元。这或许才是上汽大众途观X在中期改款时的最大改变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