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来了,这是一只能让人流口水的“神兽”

2021年08月23日 18:52: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别看名字起得这么放飞自我,一番了解之后,我认为,神兽是柠檬平台下最有吸引力的一款车,也可以说是拉高国产车水准的新代表。

听到神兽,我的反应和你一样,哈弗又把名字起上了新高度,从大狗,到初恋,再到赤兔,加上WEY的各种咖啡和欧拉的一群猫,长城汽车确实是目前在起名字这一块儿玩的最野的品牌。

有个容易让人记住的名字固然重要,但对于我们来说,车好不好更重要,是否能让消费者花最少的钱得到最高品质的体验,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神兽的话,我认为这是目前能够满足这个要求的为数不多的产品之一。

首先,当我看到哈弗神兽外形的时候,第一印象是,如果把它放在车展上的展台上,它就是一辆概念车,与长安的UNI系列类似,神兽的造型已经打破了传统,在量产车上做到了集未来感、科技感与时尚运动造型于一身。

贯穿式的矩阵前车灯与星轨造型的进气格栅组成了非常梦幻的车头;平直的腰线、隐藏式门把手、橙色装饰条、动感的19英寸轮毂,让车身侧面在稳健中兼具着动感;车尾最吸睛的应该是两个回旋镖式尾灯,在众多贯穿式尾灯中独树一帜,上方的尾翼和底部的扩散器意味着这款车的运动造型风格取向。

神兽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90mm和1675mm,轴距达到了2800mm,虽然定位为紧凑级SUV,但与吉利星越L一样,车身尺寸与中型SUV不相上下,在空间这块拿捏得死死的。后排的腿部空间与头部空间都很宽敞,座椅的柔软度、坐垫长度带来了非常好的乘坐舒适性。

满足了车内空间这个基本需求之后,再来看看设计,前几天我们在报道神兽的时候,由于内饰部分还未公开而缺少了对内饰的介绍,而这次,不仅完全公布于众,而且还得到了一些比较关键的信息。

比如,全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为12.3英寸,中控屏尺寸为14.6英寸,采用曲面双联屏设计,支持多点触控和滑动操作,HUD抬头显示的投影尺寸达到了25英寸,投射距离为4.5米。哈弗品牌新车上的屏幕,向来都有非常好的显示清晰度,神兽的车辆系统采用了高通8155芯片,让车机系统的操控响应速度更快。

前排中央通道位置上,除了一个启动按键和和双闪灯按键之外,别无其他按键,换挡杆也改成了怀挡式,这也是目前长城品牌旗下首款采用怀挡式换挡的车型,为中控台带来了更宽敞的无线充电区域、杯架和储物盒。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麂皮与皮革拼接的座椅,软材料包裹的仪表台与车门,触感与设计感都不错,颜色搭配与花纹样式都与车身造型风格一致,既能体现出高级感,又十分精致。

在动力方面,神兽将提供多种动力配置,包括1.5T和2.0T两款燃油版车型,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4马力,最大扭矩345牛•米,两款燃油版车型均搭载的是第三代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器。

除了燃油版车型,神兽还将推出DHT混动版车型,总输出功率达到243马力,最大扭矩为530牛•米,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未来,神兽还计划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动力选择。

哈弗神兽不仅颜值高、动力丰富,在智能科技方面也处于同级领先水准,采用了咖啡智能平台之后,神兽具有多种驾驶场景下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比如在通过狭窄道路时,探索前进功能可根据雷达和摄像头的识别判断让车辆自主前进,避免剐蹭;在高速公路上,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可让车辆在0-120km/h速度范围内进行自动跟随前车和主动变道,缓解驾驶疲劳;智能过弯功能可根据导航预判前方弯道并提前降速,让行驶更安全,提高弯道中行驶的舒适性。

此外,与第三代哈弗H6以及WEY摩卡等车型相同,神兽也具备50米循迹倒车功能,自动控制油门、刹车和转向,按照最后记录的50米行车轨迹原路退回。而多场景智能泊车功能,实现了全自动融合泊车、点对点记忆泊车以及AVP代客泊车等功能,其中记忆泊车可存储10条泊车路线,路线长度达到100米。

哈弗神兽的远程召唤功能也十分强大,在手机app上,不仅可以进行远程定位、启动、开启空调等常规功能之外,还可以实施泊出指令,让车辆自己开到驾驶者身前。

如此看来,哈弗神兽又将自主品牌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在极具未来感的外表下,隐藏着丰富的动力配置,高效环保,同时还是一款十分智能的汽车,不仅拥有十分强大的智能功能,整车还可以进行FOTA升级,对多媒体系统、动力、驾驶辅助等上千项功能进行无线升级,时刻保持着最新鲜的用车体验。

至于价格,目前长城汽车暂未透露神兽的最终售价,但不妨在这做个预测,考虑到神兽在哈弗产品线中的定位,以及与WEY品牌的咖啡系列车型形成差异化,预计神兽的价格区间会在13-18万元,相信在本周末开幕的成都车展上,神兽也一定是哈弗汽车展台上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