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境7月仅卖1821台,网友:不优惠个三五万,谁着急买?

2021年08月23日 19: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近段时间的热门网红SUV,6月底上市的一汽-大众揽境肯定会被提及。尽管现在已经8月底了,但鉴于揽境当初带给大家的震撼,这车依然是大家讨论起SUV时的主角。

为啥会这样?因为揽境这车实在是太大了,恰好咱们中国人买车喜欢大,所以说大众把国人的心思揣摩得很透彻。车长超5米,宽度超2米,轴距近3米,比上汽大众途昂还大一圈,以大为美的国人看见它能不迷糊吗?

犹记得笔者在7月初还去附近的一汽-大众4S店实地看了一下揽境,说实话,现场感远远比网上看到图片要震撼,完全就像是一个移动的卧室,尤其是坐进去感受了一下它的六座大空间,舒适感远远把同级对手给甩在了身下。

与此同时,揽境的综合实力也不错。虽然外观有点偏MPV风格,但好在它没有怎么套娃,拿出了旗舰SUV应有的那种精致感。

尤其是内饰可谓让人焕然一新,用上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很有质感的同时增添了不少科技感。用当时同行看车的小伙伴说,要是开着这台大众揽境回老家,当地乡亲们肯定会觉得你混得很好。

没错,咱们不吹不黑地讲,这揽境还真没太多可喷的地方,算是近些年大众少有的诚意之作。

那么,以这样的产品实力为基础,揽境又取得怎样的销量呢?是否和评价成正比?

恰好近期乘联会公布了备受期待的7月份SUV销量排行榜,也就是笔者整理的下方表格,呈现的是100-120名的排名。不用多说,揽境在这份榜单中排第105位,还没有启辰星的销量好。整体来看,其7月份的销量也不过是1821台,应该说不算太理想。

毕竟,其目标竞品汉兰达可是雷打不动的六千多台销量,即便是新兵蛋子理想ONE可都破八千台月销量了,咱们以这个维度来审视揽境,你能说它销量算得上成功吗?

事实上,揽境拿下这样的首秀成绩,其实是在不少业内人士的预料之中。用他们的话说,消费者敢不敢尝鲜揽境,价格是关键。因为纵观大众当下的市场处境,早已不是几年前的强势地位,像揽境这样的新车,不给个三五万元的优惠,很难吸引到消费者。

换个角度来看,假如真有消费者一时冲动,在新车一分钱优惠还没有的情况下就下手购买,到时候过了几个月优惠来了,相当于等了几个月的时间,直接损失掉几万块钱,你说有消费者愿意这么做吗?

当然了,这样的人群固然有,那肯定是大众的铁粉了,也就是这1821位车主。但不得不说,这样的群体固然还是少数。

与此同时,针对揽境7月份拿下的1821台销量,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能够理解。因为在他们看来,一是现在芯片短缺影响很大,不排除很多意向客户迟迟提不到车;二是揽境刚刚上市,销量的提升需要一个爬坡的时间,说不定到金九银十时,就能取得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对于7月仅卖1821台的揽境来说,你是否认同网友口中“不优惠个三五万,谁着急买?”这个观点,与此同时,你认为高调上市的大众揽境,到底成功了没?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