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或向其它厂商提供FSD,就问其它厂商敢用吗?

2021年08月23日 20:1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的 FSD 是一种基于 ADAS 技术 Autopilot 接近自动驾驶实现的技术。与一般的 ADAS 系统相比,可以提供高级驾驶支持,例如根据导航信息进出高速公路或改变车道并自行加入车道。

然而,特斯拉的FSD还不是一项完成的技术,在达到一定水平后,处于技术的停滞状态,并没有明显的改善。据悉,特斯拉目前正在考虑与其它公司合作,或者将FSD技术给其它汽车厂商使用,已达到进一步实现FSD功能商业化以及完善该功能的目的。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接受 Autocar UK 采访时表示,“构建一个系统从根本上来说是非常困难和昂贵的。所以要使用它,用户必须以某种方式付费。“如果另一家汽车公司通过许可协议将其应用于他们的车辆,那将是一个好主意。这不仅限于特斯拉汽车。”

“显然,第四代硬件和第二代 FSD 计算机的结合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埃隆马斯克 说。这种下一代系统将比人类驾驶安全两到三倍。在大约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将能够通过网络卡车看到它。”

如果特斯拉以许可证的形式将 FSD 功能出售给其他公司,它可以成为初创企业或低排名公司的新竞争优势。这是因为无需为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即可立即实现量产。

特斯拉在 7 月宣布将开放其超级充电网络,用于非特斯拉电动汽车。过去,特斯拉开发了与电动汽车专利相关的技术。目前尚不清楚这样的开放政策是否会成为特斯拉的另一个收入来源,或者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

与此同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比人类驾驶更安全。基于此,特斯拉很早就向众多消费者发布了 Autopilot 和 FSD 功能,并在不断更新以对其进行补充。然而,到目前为止,已有17人因对消费者的盲目信仰和驾驶时的困倦和分心而死亡,美国当局已展开正式调查。

自动驾驶是今后汽车的发展方向,对于汽车厂商来说,谁拥有自动驾驶技术,谁就决定了汽车的未来。甚至汽车厂商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话,在资本市场会获得更大的青睐。而传统汽车厂商作为制造业企业,也是不太可能有这么高估值的。

所以目前特斯拉这样的做法肯定是正确的发展方向,并且目前特斯拉的方式和方法特别像百度,把自己研发的阿波罗驾驶技术分享给其他的汽车厂商一起使用,来进一步完善自动驾驶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