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护蔚来并没有错,为什么魏忠贤、自蔚队们却翻了车?

2021年08月23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从理性的角度分析,一场车祸并不会带翻一个企业的舆论,尤其是在调查真相还没有出现之前,作为或大或小的公众、流量人物,任何的发言都应该谨小慎微,从客观角度分析,这是对企业、对用户、对市场也是对自己的负责与尊重。

事件分析先放前边说。

​任何驾驶辅助系统存在的意义,都是给车辆的安全性加分,蔚来也好,特斯拉也罢,众多传统企业推出的L2级辅助系统也没问题,他们的出现一定能够让驾驶更加的安全,前提是驾驶员都有一个安全驾驶的心态,在辅助驾驶系统装机之后,依然有一颗不放松驾驶的认知。

1+1>2,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出现达到的效果,它能帮助你自动刹停,也能提醒你没有打转向灯压线了,辅助驾驶系统的出现,一定是个好事儿,不能因为个别事故就因噎废食,这是阻碍科技发展的不正常思维。

​蔚来的问题,在于前期失真的宣传方向,一定程度上将辅助系统描述成自动驾驶系统,并没有做到企业该有的正向传播理念,从技术以及现有的市场表现力上来说,能够让行车更加安全的NOP,并没有错。

如果我们从辅助驾驶系统角度分析的话,这套系统从理论上来说,只是辅助驾驶员驾驶车辆而已。

不用忙着给蔚来洗白,也不用忙着抨击其它企业,截止到目前调查结果仍然没有公布,从行业角度分析,只要不是NOP硬件出现了突然不工作的问题,那么蔚来就没有太大的问题。

​本来没事儿,硬生生的被蔚来粉丝闹出了事儿。

第一件事儿,500名“斯巴达勇士”将战火甩了出去,急着给蔚来灭火,以小部分团体代表大部分蔚来车主发表“不痛不痒”的声明,引起更大一部分群体的愤懑,对于更多蔚来车主来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代表,更像是被利用,成为蔚来在真相调查清楚之前的挡箭牌。

第二件事情,一部分车评人试图利用自动驾驶辅助的一系列不成熟问题,再次将特斯拉拿到台前毒打,引起不少人的不适。​

​其中,特斯拉车主感到不适,一直以来特斯拉以及其车主都是被市场嘲讽的对象,一系列客观亦或者莫须有的罪名,让特斯拉车主感到不适,即便是其它品牌出现问题,战火依然烧到了特斯拉头上。

典型的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市场中有很大一批车评人对特斯拉抱有绝对意义上的敌对情绪,不能从客观角度公正良好的评判特斯拉身上出现的问题,自然会出现一种非常怪诞的情况,牵扯到电动车、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化的问题,一定有一部分人将情绪宣泄在特斯拉头上。

就像这一次,即便不是特斯拉的问题,也会有人借题发挥,将特斯拉重新拿出去痛批一顿。

特斯拉是不是真的如某些人一样,站在了行业以及消费者的敌对面,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任何一家企业,不会站在消费者的敌对面,至于特斯拉的产品问题,市场与技术自有公论,不必过度、刻意、夸大去批判甚至诋毁、扭曲事实。

对中国市场,特斯拉是典型的理工男直性子思维,一不懂得维护市场舆论,二没有预算公关一些车评人,一些舆论成为引战导火索。

​大可不必这样,历史车轮滚滚,胜负自有其道,蔚来也好特斯拉也罢,都是车轮碾压出来的车辙,他们都是科技进步,文明发展的记忆。

那么,这些企业没有必然的对与错,大可不必在危机事件出现之后,过分夸大企业,也不用着急维护某些利益相关,调查事实真相以及行业理性分析,会给每一个人一个答案。

这一次,一部分人被扣上“魏忠贤”的帽子,也只能说是咎由自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