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离三千亿市值“小目标”,长安还差多少个“阿维塔”?

2021年08月23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期跌声一片的资本市场上,长安汽车(SZ000625)无疑是逆势飘红的“明星股票”之一。

刚刚过去的一周,长安汽车不仅以7.06%的涨幅成为上市车企板块中的NO.1。今天(8月23日)午后,随着董事长朱华荣一番“剧透”,长安汽车在盘中更一度刷新52周最高23.25元/股。

但是,冲高后掉头回落,分歧加大。这将令长安汽车明天乃至未来一段时间走势,更加值得关注。

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在整车板块低迷的大环境中走出一条上升曲线,除了基本业绩持续向好之外,其高端新能源品牌“阿维塔”的即将面世,也是被资本市场青睐的一大关键。

事实上,与早前华为澄清不造车之后长安汽车直接跌停不一样,在上周五华为再一次澄清不参与阿维塔科技此次的增资扩股之后,长安汽车的股价已并没有遭受太大影响,说明市场基本面已然站稳。

更为关键的是,从5月到现在,长安汽车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市值已然增长了近700亿元,其爆发的强劲增长动能更让市场看高一线。

此前,长安汽车朱华荣曾“放话”,要在任内将长安汽车的市值干到3000亿元。

如今看来,这一目标或将有望加速实现。

下面,堂主就来分析一下,为何长安汽车今年冲击3000亿元市值,会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1)自主业务销量爆发,合资触底回升

功夫汽车看到,长安汽车的这波逆势上涨是从7月底开始,而且底气十足。

首先是7月销量的发布,长安汽车今年1-7月以同比46.1%的逆势增长,销量一举突破了百万辆大关,成为中国品牌销量的销冠。

而且,长安汽车的销量结构也较为均衡,其销冠车型CS 75的销量一直紧追长城哈弗H6,甚至还有一度超越的态势;同时,长安汽车的逸动家族销量表现也较为良好,逸动Plus更是成为上半年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上险辆第一。

此外,除了主打年轻化的欧尚品牌持续热销之外,长安汽车高端品牌“UNI”系列的成功显然更具“价值”,站上20万元价格区间之后,这亦意味着长安汽车真正打破了中国品牌的“天花板”。

其次,在合资板块的7月销量中,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0,005辆,长安福特为26,046辆,“止跌回升”态势明显。

今天,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信息显示,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一事也终于尘埃落定。此后,马自达在中国仅有长安马自达一家合资公司,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线和经销商网点将大幅扩充,合资业务未来表现可期。

截至7月,长安汽车已然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64%,是国内为数不多完成率超过50%的车企之一;同时得益于销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长安汽车自主业务盈利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根据早前长安汽车发布的2021上半年业绩预告,尽管报告期内公司归股净利润同比下滑,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同比大增122.93%至134.99%。

(2)新能源销量后来居上,阿维塔独立运营想象空间巨大

8月20日,长安汽车控股子公司“阿维塔科技”宣布拟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2-5家投资者,试图再度提速“香格里拉计划”的落地。

2017年,长安汽车正式启动“香格里拉计划”,计划将在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并在2025年实行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

虽然此次华为又一再重申不会投资任何车企,但市场对阿维塔科技的期待仍然非常高。

8月24日,这一高端品牌即将在长安汽车2021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亮相,届时阿维塔科技首款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宁德时代最新电动化技术的车型——E11无疑将成为最大看点,也是长安汽车市值能否再往上攻的一大关键。

其实,在时下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方面,长安的奔奔EV已拥有“黑马”之势。

今年7月,奔奔EV以惊人的四位数涨幅成功攀上国内新能源销量榜第三,大有成为宏光MINI EV的最强对手之势。

可以见,接下来随着CHN架构华为合作高端智能电动车、EPA新能源专属平台车型陆续上市,长安汽车的这场新能源转型将充满看点和爆点。

(3)堂主曰

如今已坐稳1700亿元市值的长安汽车,随着合资业务触底回升,自主品牌销量走强以及独立运营的高端新能源车品牌阿维塔科技,相信冲击3000亿市值的“小目标”,为时不远。

不过,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竞争加剧之下,长安汽车能否凭借新车、新技术、新品牌持续对股价进行催化,仍需天时地利人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