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2.0T,设计更加运动,中期改款后的途观L彻底告别“油腻”?

2021年08月24日 00:13: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合资中型SUV市场,大众途观L称得上是标杆级车型。无论是推出市场的时间,还是市场销量表现,以及口碑,途观L都堪称是“大哥”。然而,随着整个市场逐步年轻化,途观L这个名字,在很多年轻人心中形成了“反差”,这是中年大叔的座驾吗?

可能是大众听到了这样的声音,再或者是途观L的对手让这一细分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最后的结果就是,途观L是时候改变了。日前,经历中期改款后的2022款途观L正式上市,其中,大家关注最多的燃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21.58——28.18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期改款,途观L主要针对年轻化做了调整和升级,比如外观更加运动,内饰科技感有提升,并且在动力方面,取消了1.4T版本,燃油版全系搭载2.0T动力。那么问题来了,这一次改款,途观L彻底告别“油腻”了吗?

外观方面,运动感更强了

作为中型SUV的定位,途观L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一味向“大”看齐,而是选择了中规中矩。具体来看,2022款车型(低配)的长宽高分别为4733/1839/1673mm,轴距2791mm。而老款车型(低配)的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2791mm。

可以看出的是,新款途观L的车身长度有了21mm的增长,这几乎可以看作是车身覆盖件导致的“加长”。

说到设计,新款途观L的变化及亮点主要在前脸和车尾。首先是前脸,其看起来更具设计感和运动感,比如前格栅和大灯组采用了相融合的设计,整体感更强,并且在视觉上起到了横向拉伸的作用。此外,在下包围位置,途观L还采用了“C型”装饰的设计,凸显了更多的运动感。

来到车尾,一块小尺寸车顶扰流板很是“打眼”,为整车的运动感起到了升华作用。此外,途观L的尾灯造型没有做太多变化,在加入了熏黑元素后,又再次提升了运动感。在我看来,途观L的车尾,真正的亮点是英文标识位置的调整,其放在了中间位置,进一步增强了辨识度。

内饰方面,更年轻更有科技感了

一直以来,大众车型的内饰都饱受“吐槽”,虽然用料和做工还行,但是设计方面,总摆脱不了老气横秋的样子。而这一次,新款途观L在年轻化方面,很是下了一番功夫。首先是科技感的营造,比如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配备,以及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还有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控面板,包括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做了调整,使其整个看起来更具科技范。

而说到设计感,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之前奥迪很喜欢这样的设计,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同时还增加了车厢的高级感。

动力方面,取消1.4T动力

途观L的燃油版车型,在动力上做了些调整,其取消了1.4T版本,变为全系2.0T动力,依然是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而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同样都是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其实途观L之前的1.4T车型和2.0T低功版车型,在价格上相差并不多,而此次取消1.4T动力版本,反而让新车起步价变低了,因为之前的1.4T车型价格高于2.0T低功版低配。

阿川评车

上面我们针对新款途观L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做了解析,可以看出的是,新款车型在年轻化方面确实做了很多改变,包括更具运动感的外观,更具科技感的内饰,以及动力的调整,直接2.0T起步。简单说,这些改变都是在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

角逐于当下,要想取得好的销量,单靠过去的光辉是不够的,让年轻人满意才是真正的竞争力。显而易见,新款途观L正在努力摆脱“油腻”,或许等到它彻底换代那天,才是彻底摆脱“油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