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时尚也更实用 静态体验2022款荣威iMAX8

2021年08月24日 00:17: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荣威iMAX8作为为数不多的自主品牌MPV车型,自从推出之后就立刻在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所以在新款车型上,荣威也乘热打铁做出了更符合消费者使用需求的改变,给我的感觉则是新款iMAX8外观设计更加时尚,整体也更加实用了。所以今天就随着我的文章去看看到底2022款的荣威iMAX8到底做出了哪些改变?

2022款荣威iMAX8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霁风蓝”的配色,整体的视觉感受会更加时尚,也会更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而且相比较之前的配色,“霁风蓝”无疑减弱了iMAX8的商务属性,也会更适合家庭用户使用。

前脸设计方面,iMAX8并没有进行太多改变,依旧采用了荣麟展翼格栅,整体风格大胆激进,同时前格栅的尺寸巨大,带来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除此之外,前保险杠两侧也运用了比较年轻运动的设计方式,使得车头的立体感更强。另外也可以注意到车辆前部配备有单目摄像头、前置摄像头以及毫米波雷达,所以iMAX8也拥有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的A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2022款荣威iMAX8全系车型都采用了LED大灯,同时也包含有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高配车型还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而且iMAX8在前脸上还有一根贯穿式的LED灯带,算得上是车型的一大亮点,不仅有着不错的点亮效果也能提升车辆的辨识度。

2022款iMAX8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发生改变,车辆侧面也依旧采用了传统的MPV车身造型。轮胎采用了米其林的PRIMACY系列,尺寸为225/55 R18。这一系列的轮胎主打静音与舒适,会让iMAX8有着更好的NVH表现。另外iMAX8的前后四个车门都拥有无钥匙进入功能,而且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车型在两侧均采用了电动侧滑门的设计。

尾部的设计则比较简洁,整体造型也比较传统,方方正正的设计可以提供更多的车内空间。至于尾灯,被尾部贯穿式的饰条连接左右两侧,造型也比较规整。

2022款iMAX8在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多改变,整体呈现出明显的环抱式氛围。而且通过颜色和用料材质区分出内饰的层次感,上方为蓝色皮质材料包裹,下方则采用银色拉丝材质,整体表现出了不错的豪华感和高级感。

方向盘在颜色上和整车内饰颜色保持了统一,而且表面还用于打孔设计,整体握感相当舒适,甚至方向盘上还带有换挡拨片。仪表盘方面,实拍车型采用了7英寸的传统仪表盘,虽然更高配置车型会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不过在如今全液晶仪表盘已经很普及的情况下,一款指导价20多万的MPV车型还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有些说不过去。

荣威iMAX8搭载了一块12.3英寸的中控屏,而且内置了斑马VENUS系统,具体操作时流畅程度十分高,而且UI界面的设计也十分简洁。另外这块中控屏也可以对车内大多数功能配置进行操作,这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同时360度全景影像的显示也十分清晰,这点应该给与好评。

虽然将大部分功能都集中在中控屏中操作,但是iMAX8依旧保留了许多实体按键,可以控制如空调、侧滑门、后备厢门等的启闭。

2022款的荣威iMAX8对于车内的最大升级应该就是第二排的小桌板了,值得注意的是,实拍车型是唯一一款拥有后排小桌板的车型,也就是400TGI 尊荣版,如果想要小桌板的话,就只能选择这款车型了。说回这块小桌板吧,整体的厚实度还是十分不错的,如果你经常坐高铁的话,相比二等座的小桌板,这块在用料方面可要讲究多了。当然这块小桌板在实际使用时,也还是有不足的,比如无法随意调整小桌板的使用角度,只能随着前排座椅的调整来调节角度,如果想要让小桌板保持水平的话,前排座椅就要一直保持同一个位置不改变,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还是不够方便。

另一个有改变的地方就是“魔吧”了,为了加强它的实用性,于是就将它的储物格进行了加深,并且还进行了上下分层的处理,这样可以进一步加强它的储物能力,使得实用性得以最大化。

由于2022款荣威iMAX8在车身尺寸上和老款车型并没有区别,仍为5016x1909x1782mm,轴距为3000mm,所以车内的乘坐空间也并没有发生变化。所以对于车内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就不在文章内再介绍一遍了。

前排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配色也与内饰相呼应。而且座椅宽大厚实,即使是前排座椅也拥有独立扶手,乘坐起来的舒适感十分不错。同时前排座椅还有座椅加热/通风功能,顶配车型还有座椅记忆功能。而且前排也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可以满足日常所需。

第二排座椅为两个独立座椅的设计,同时座椅也支持放倒,而且后排座椅的功能也比较丰富,不仅支持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而且还拥有独立的储物格、USB接口、独立杯架以及语音唤醒功能。甚至座椅头枕也可以调节,对于乘坐者的舒适感的照顾相当到位。

iMAX8的第三排座椅舒适性也十分高,具体表现在iMAX8的第三排支持前后调节,而且可以让乘坐者得到充足且舒适的空间。另外iMAX8也为第三排乘客配备了储物格、语音唤醒按键。

再来看看iMAX8的行李厢空间吧,由于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倒也可以前后移动,所以整个行李厢的空间是可以比较灵活地安排的。特别是当第三排座椅到最前时,整体的储物空间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2022款荣威iMAX8的动力水平并没有发生变化,将继续搭载上汽蓝芯400TGI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4Ps,最大扭矩36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搭配方面,荣威iMAX8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编辑总结:2022款荣威iMAX8虽然变化并不算太大,但是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良好品质,而且针对老款车型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升级。可以说令车辆的产品力稳中有升,对于想购买一款全能且配置不俗MPV车型的消费者,我相信荣威iMAX8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