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得起不一定修得起,零整比最高的车型,奔驰C级领衔

2021年08月24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随着国人消费者水平的提高,以及汽车成本降低带来价格的逐年下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买更高级别的车型,或者是豪华品牌。说实话,如今要想买一个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20-40万,还是有不少消费者能够拿出这些钱的。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买车倒是能够买得起,但是后期的养车成本,包括加油、保养、以及维修,都将是一大笔费用。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关于维修的开支。

说到维修,那就不得不说到汽车零整比,零整比的解释为整车所有的装车配件的价格总和和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乘以百分百,最后得出一个百分比的系数。举个例子,A车的市场价格为20万元,其所有配件的价格总和为60万元,那么A车的零整比就是300%。说到这里,可能有些朋友会感到非常诧异,零件的价格这么贵啊。实际上,300%的零整比甚至还没到零整比100指数的平均线,其平均线为350.93%,高零整比的车型可谓是很多的。

根据前不久中保研公布的最新一期汽车零整比数据,我们可以看到零整比最高的十款车型,以及零整比最低的10款车型。

在零整比最高的榜单中,北京奔驰C级当仁不让的排在了第一位,其零整比高达823.59%;

紧随其后的第二位是华晨宝马X1,零整比为747.90%;

第三位是东风英菲尼迪Q50L,零整比为732.24%;

第四位是华晨宝马X3,零整比为700.72%;

第五位是雷克萨斯ES,零整比为650.24%;

第六位是北京奔驰GLC级,零整比为614.24%;

第七位是北京奔驰E级,零整比为605.18%;

第八位是奥迪A8,零整比为659.62%;

第九位是华晨宝马3系,零整比为559.41%;

第十位是一汽丰田亚洲龙,零整比为540.08%。

从以上10位零整比最高TOP10的车型中,不难看出,前9款都是豪华品牌旗下车型,而位于第十位的亚洲龙,则是20-30万这一价位区间的车型,属于相对更高级别的车型。

那么零整比高了,就意味着维修时候,会产生更多的费用,而一些网友可能会这样说,我不是买了保险吗,报保险去修,自己也不掏钱。在当时看来,这样的说法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在续保的时候,由于出过险,并且保险的维修金额高昂,也会导致后续的保费上涨。

除此之外,我认为中保研研究汽车零整比,也是为了在保费上做出更合理的定价,比如零整比更高的车型,在更换零件的时候,会比零整比低的车型更贵,更换的部分如果投了保,是由保险公司买单的,那么保险公司就会衡量,是不是应该根据零整比制定保费。那么保费变高了,也是由消费者买单的。

而在零整比最低的榜单中,比亚迪F3则排在了第一位,其零整比低至201.49%;

第二位是五菱宏光,零整比为202.46%;

第三位是长安CS75,零整比为208.94%;

第四位是宝骏730,零整比为211.64%;

第五位是一汽大众CC,零整比为216.97%;

第六位是吉利远景SUV,零整比为220.07%;

第七位是上汽通用别克GL8,零整比为222.95%;

第八位是一汽大众速腾,零整比为225.88%;

第九位是宝骏310,零整比为226.80%;

第十位是上汽通用英朗,零整比为226.71%。

而从10位零整比最低TOP的车型中,我们发现,自主品牌车型占了很大一部分,说明自主车企还是很实在的,同时,来自合资的CC、GL8、速腾、英朗在零整比上,都有较低的出色表现。

阿川评车

从中保研发布的最新汽车零整比数据中,奔驰C级以823.59%排在了第一位,获得了“最佳买得起修不起车型”称号,而国产的奥迪、以及除英菲尼迪雷克萨斯之外的一众二线豪华品牌,没有排在零整比最高TOP10中,想必也令这部分豪华品牌车主松了一口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