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摩比斯全新AI技术或能降低事故风险

2021年08月24日 07: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获悉,现代摩比斯研发出了一项全新技术,该技术利用人工智能来判断并确定周围车辆的预期行驶路线,或将进一步降低发生事故的风险。据悉,现代摩比斯已经申请了名为“智能巡航控制(SCC)系统以及信息显示方法”的专利,不过暂时,这项专利还没有被应用到现有车型之上,有消息称,未来,捷尼赛思品牌旗下车型或将率先搭载该技术。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全新系统将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周边车辆状态进行分析,并基于自身对于周边车辆行驶状态的判断,通过抬头显示系统对这些车辆的风险指数进行“分级”。比如,“0”代表着周围车辆不会影响自身的行驶状态,不会发生碰撞;而“1”则代表着可能会影响驾驶状态但是没有碰撞风险;而“2”则代表着周围车辆与自身之间存在碰撞风险。

相比面对危险时做出应急反应,提前预判周围风险并加以规避能够让发生事故的风险进一步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