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新势力销量排行,极狐、赛力斯高开低走,华为都救不了

2021年08月24日 08:05: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之前漫哥已经说过燃油车的销量排行了,而造车新势力销量太小,且老司机也不待见,销量榜总被忽略。今天漫哥送一下温暖,关心一下造车新势力7月份的成绩吧。以下数据并非车企自己公布的数据,而是中汽协拿到的终端上险数,所以会有点出入。

第一名:理想

销量:8823

理想7月份打了鸡血,一下子卖出8823辆,同比大增了251.3%。这个数字不止超过了新势力里面的销量大哥蔚来,就连途观L现在都卖不出这个成绩。今年1-7月累计交付辆也达到了38743台。不过目前理想只有理想ONE一款车型在卖,单打独斗始终要吃亏的。

第二名:蔚来

销量:8052

之前一直占据销量头把交椅的蔚来,7月失速被理想爬了头。不过凭借上半年销量优势,1-7月累计销量还是高达12.6万台,大幅领先理想和小鹏。而且蔚来旗下EC6、ES6、ES8、ET7几款车,平均价格超过40万。斌哥又不能打自己脸降价,于是有打算开创第二品牌,定位更低一些。

第三名:小鹏

销量:7732

小鹏7月销量还是保持平稳,只是被理想这么一搞,自己稳坐的老二位置也被顺势挤了下来。小鹏P7是其主力车型,销量达6054辆,带动小鹏连续13个月环比增长。另外小鹏G3i也在7月份上市,9月开始交付;小鹏P5也公布了预售价16-23万。产品线的丰富预计能给小鹏再带一波量。

第四名:哪吒

销量:6253

来到第二梯队,哪吒7月份销量首次突破6K,同比翻了4倍,创历史新高。今年1-7月,哪吒累计已经交付了27115辆车,而且据说其90%的车都是卖给了C端。5月份哪吒宣布跟360集团合作,目标首先是冲入新势力第一梯队,以后要人们叫"蔚小理哪"。

第五名:零跑

销量:4361

零跑之前备受轻视,但它的野心不小。7月的销量虽然落后了第四名许多,但1-7月据说完成交付26148辆,只比哪吒少不到1000辆。旗下卖得最好的是零跑T03,7月份的订单数达到6000+。目前零跑开始自己研发车规级AI智能驾驶芯片,布局全场景自动驾驶技术。不过话说,在路上没见过多少零跑。

第六名:威马

销量:4141

威马也是沉默低调,但成绩也并不差。7月份销量4141辆,同比增长超200%。威马曾被称作造车新势力的F4,是跟"蔚小理"混一起的,如今被哪吒、零跑爬了头。不过威马表示不慌,威马有充足的技术储备。毕竟新能源赛道很长,像足球赛,这上半场15分钟都没踢完,剩下时间还长。

第七名:金康赛力斯

销量:507

众所周知,赛力斯可是搭上了华为班车的,宣布跟华为合作之后,什么两天订单破三千、一周订单破6000、月底订单破万的,火爆形势让漫哥都欲火焚身,也想订一辆的冲动了。然而一看销量,507,难道都退单了?就问华为还扶不扶?

第八名:高合

销量:428

高合就是那个车门能够随时变形的车,7月销量428台。看着这不够500台的销量,牙缝都塞不了,其实人家已经很满足了。因为高合旗下唯一一款车型高合HiPhiX,售价57万起的。在50万以上豪华电动车领域里仅次于保时捷Taycan,领先奔驰EQC级。话说什么人会买这车呢?

第九名:ARCFOX极狐

销量:324

北汽蓝谷为表自己的年轻态,极狐从此也混进新势力朋友圈。而且北汽蓝谷深谙造车之道,造车哪需要核心技术,还不如多多合作,找供应商。所以极狐车身是跟博格纳合作造的,软件方面是跟华为合作搞的,自己以为卖车标就行。这样下去神也救不了,华为说的。

第十名:天际

销量:165

天际在去年9月份才正式开售,不过销量比较惨淡。旗下只有ME7一款车在售卖,月销也不过几十上百辆。最大问题可能是产品力不足了,售价23.88-26.98万,都要追上特斯拉Model 3了;续航最大才530公里,人家欧拉好猫续航都有500公里,售价便宜一半。总之就是有太多选择,凭什么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