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卡揭秘智己L7 0.21Cd百万曲线的奥秘

2021年08月24日 08:30: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众所周知,当一辆性能极佳的跑车在赛道上飞驰时,不仅需要性能强劲的发动机,还需要与之匹配的、符合空气动力特性的车身设计,更好利用风阻系数才能跑的更快。而就在2021年8月13日中国汽研权威认证,中国制造的智己L7获得了超低风阻0.21Cd的惊艳成绩,达到了量产车全球前三的顶尖水准。而爱卡汽车将会为大家揭开这辆智己L7,能够拥有0.21Cd百万曲线的奥秘。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1年8月13日中国汽研权威认证,智己L7获得了超低风阻0.21Cd世界第三的成绩,并且其售价仅为40.88万元。而世界第一0.20Cd的奔驰EQS的售价约为100万元,第二0.208Cd的特斯拉Model S的售价也达到了百万元级别。

能够获得如此惊艳世人的成绩,离不开智己汽车数千万的投入,以及30余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和设计师组成的联合团队。他们经十轮设计迭代,最终在位于重庆的亚洲最大风洞中心完成研发调试。实现空气动力学性能与设计美感的极致统一,达到惊人的0.21Cd,展现了智己汽车的强劲实力。

智己L7在设计伊始,就以超低风阻作为核心设计目标,力求超越当时全球最低车型——保时捷纯电超跑Taycan(0.22Cd),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美学和性能体验。极致的超低风阻不但能够使智己L7获得3.9秒贴地飞行的超跑壮举,更是能够有效提高续航表现。

为了能够获得超低风阻,设计团队们从公认已知风阻系数最低的物体水滴入手,从水滴的形状中汲取灵感。通过先进的仿真计算机精确计算出最佳的空气动力学夹角:25.9度前风窗倾角+16度尾窗顶夹角。在此基础上,经验丰富的智己设计师,一笔绘制出曲率完美、极具美感的超流畅车顶弧线,完成了智己L7的百万曲线。

除了惊艳的水滴边沿曲线设计以外,智己L7还拥有一系列的空气动力学部件,这些部件对于超低风阻来说同样功不可没。智己L7严选空气动力学部件,使其兼具设计美感与空气动力学性能。其中主动式进气格栅可以根据行驶工况主动调整,以便在合适时机能达到最优风阻状态。

造型独特的空气动力学尾灯与尾翼巧妙的融为一体,轻微上扬,引导气流上扬,能够有效改善车辆尾部的紊流。全覆盖式的空气动力学底护板,细节设计源于高尔夫球表面气动原理,拥有排布规则的气动导流槽,行驶中有利于疏导气流,起到引流增速的作用,可有效提高整车底盘的空气流速从而改善尾部涡流,提高整车背部压力,减小阻力。

前大灯造型进行台阶优化,改善了大灯区域至前翼子板边缘的过渡,消除面差,以此改善车头侧面气流分离的情况,使得风阻系数降低0.008Cd。

后视镜内侧面与三角窗平行或成“倒喇叭状”,使得风阻系数降低0.003Cd。并且设计师坦言随着中国法规的完善,在后视镜方面后续会推出风阻系数更低的造型。

整个设计团队重点针对智己L7 15个关键部位做了全方位优化,先后经过十轮设计迭代,研发投入数千万。在历经多次试验、循环论证、不断打磨之后,风阻系数累计下降了30%。相当于从普通火车风阻(0.7Cd)下降到高铁(0.48Cd),最终实现智己L7 0.21Cd超低风阻。

编辑总结:随着中国制造业的不断深化与加强、高品质汽车实验室的投入。可以看到的是,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去不断攻克汽车制造业的种种难题。使得中国汽车制造业再登一个台阶,中国汽车获得更广大的发展,希望这一天赶快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